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們幾個同學一起去石太公園玩兒。見有的同學已經會騎自行車了,心裡很是羨慕,心想,我要是也能騎自行車該多好呀。便暗下決心要學騎自行車。

  媽媽姐姐聽說我要學騎自行車都很支持,他們找來一輛小自行車讓我練。這天,下着濛濛細雨,我和姐姐來到一塊空地上練車。

  首先姐姐教我握緊車把,然後登地,上車,我試着做,車子緩緩起步了,姐姐在後面扶着自行車的尾架,防止我摔倒,我腦子空空的,機械地照着姐姐說的做,可車子好像不聽使喚,車把也扭不過來,沒走多遠,倒到了一邊,我也摔了下來。

  我重新扶起自行車,看着姐姐笑得前仰後合,又練,和剛才情況差不多,我又摔了下來。我有點怕了。姐姐看我有灰心的念頭說:“男孩子摔幾次怕什麼,我學騎車時,比你摔得多多了!”我又一想:別的同學騎着自行車去這兒去那兒,而我只能跟在他們的後面跑。就又練起來了。再說了爸爸還發短信曾經告訴我告訴我:“別人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在爸爸這句話的鼓舞下,我說:“我不怕摔,我只想歇會兒,來,繼續練。”

  姐姐耐心的告訴我:“你現在要掌握三個要領:1、上腿要快。2、掌把用力,使車子保持直線前進。3、有力登。”我聽到了,但是還做不到,或者做不好。接下來幾次依舊是上車,摔倒,再上車,再摔到……這時濛濛細雨變成了小雨,我們的衣服都濕了,今天的練車結束。

  從上次練車以後,我自己又練了幾次。偶然的一次,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這天,我上了自行車后,由於沒人扶着我,感到非常恐懼。想下來。又一想,爸爸是怎樣鼓勵我的,對,不能辜負爸爸對我的希望。再說了,我是男子漢,比我小的孩子們能做到,我為什麼做不到。我蹬了起來,把歪歪扭扭、忽左忽右。我運用了姐姐給我說的三個要領。姐姐和媽媽在一旁喊着:“拐把,拐。”突然對面駛來一輛汽車。我一時着急騎到了便道上,媽媽和姐姐一邊鼓勵我一邊給我講怎樣拐把、怎樣剎車。我又上了一次,但是這次自行車並沒有像上次那麼聽話,我猛地拐了一下我和自行車又一次飛到了便道上。我並沒有灰心,一次一次的練,一次比一次更好……終於我可以掌握平衡走直線了,我學會了騎自行車。以後每當我有時間就會拿出媽媽的自行車來練。

  通過學騎自行車,我感悟到一個道理,別人能做到的,只要我做了,努力了,我也能做到。

  石家莊市合作路小學六年級:李鎮玉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