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燈展,我們的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燈展,我們的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燈展,我們的年 標籤:我們的年華作文 燈展作文 觀燈展作文 看燈展作文

  在平遙,過年這個事情是絕對有發言權的,一年一度的平遙中國年吸引着八方來客。龍年的春節以“我們的節日`春節--萬家鑼鼓賀平遙”為主題,開展了各種活動,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年味十足的燈展了。

  吃過晚飯,我們全家走上街頭去賞燈。這時夜幕已經拉開了,廣場上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花燈,真是燈的世界,人的海洋,廣場上人山人海,禮花五顏六色。正是“火樹銀花鬧全城,萬頭攢動賞花燈。莫怪人稱第一景,億兆星斗燦龍宮。”

  在人群的擁擠下,我顧不得細看,跟着人群向前走去,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個由大象和花瓶組成的大花燈,和我同行的姐姐要和我比塞,看誰可以猜到它的寓意,我當然應戰,可琢磨了半天也才不出,只看姐姐一改下戰書時胸有成竹的樣子,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似的。忽然,我腦袋裡閃出一個念頭:吉祥平安,祥與象是諧音,瓶與平是諧音吶,我大叫起來。姐姐還耍無賴:“我這不是讓着你嘛,尊老愛幼可是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啊!”哈,這個小小的花也有這麼多的含義喔。

  我還沒有看夠,就被鬧鬧嚷嚷的人群擠到了一盞鯉魚燈前,只見它長方形的底座,背景是平遙古成牆的模樣,前面有兩條大鯉魚,鱗片閃閃發光,魚的嘴巴一開一和,好象在為遊客拜年。真是:魚越碧波錦繡春,聞雞起舞合家歡。

  遠處的城牆在暗黃的燈光下有一種別樣的滄桑,暗黃的燈光陪伴着歸家的人們。

  在欣賞燈展的美麗之餘,我們不能不感激燈展設計師和工人,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一點一滴凝聚成這美麗的燈會。更要感謝平遙的人民,是他們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出巨大的財富,為我們營造出今天這繁榮昌盛,和諧美好的家園。

  匯濟小學六年級:張莉斐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燈展,我們的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燈展,我們的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