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不是棉花糖的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不是棉花糖的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吃完晚飯,我牽着媽媽的手,高高興興地去公園散步。“棉花糖!又甜又香的棉花糖!好吃又好玩的棉花糖…”這動聽的叫賣聲深深地吸引了我。循聲望去,哦!原來是位年過半百的老大爺在吆喝啊,攤位就在前面十字路口的拐角拐角處。我遠遠地望着那可口的、柳絮般的棉花糖,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於是,我便故意嗲聲嗲氣地撒嬌:“媽媽,你看前面那軟綿綿的、好似棉花的是什麼呀?”“那是…我也不知道呀”!媽媽佯裝不知,我的“小陰謀”沒有得逞便嘟起了小嘴。媽媽笑了,一把拉住了我的手溫和的說:“小宇啊,你從小就愛吃糖,看看蛀牙都長几顆了呀!還是少吃點兒糖吧!更重要的是,你看那賣棉花糖的小攤就在十字路口的拐角呀。那裡車來車往的,要穿過十字路口去買,多不安全呀!”看着媽媽真誠的目光,雖然不情願,但覺得媽媽說的有道理。

  就在我一步三回頭地望着那誘人的棉花糖時,只見一個梳着羊角辮漂亮的小妹妹手中舉着零錢蹦蹦跳跳地從我們眼前向賣棉花糖的老大爺跟前跑去。一轉眼,小妹妹就跑到了路中央。她是那麼地輕快,我向小妹妹投去羨慕的目光。可就在這時一輛白色的麵包車迅猛地朝着她駛去。待司機意識到危險急剎車時,已經來不及了,小女孩被撞倒在車輪下,頓時頭破血流,現場情況慘不忍睹,司機師傅嚇得渾身發抖,周圍的人們有的叫救護車,有的呼喊着奔上前去,頓時亂作一團。

  我被這一幕驚呆了,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小妹妹,我心有餘悸地說:“小妹妹剛才還活蹦亂跳的,才一會兒就…這該死的棉花糖!”“小宇啊,這不是棉花糖的錯。”媽媽撫摸着我的頭意味深長地說。

  人這一生最寶貴的是什麼呢?是財富,是美貌?不,都不是。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交通安全與我們的生命是息息相關的。剛才如果他們有安全意識,司機開車慢一點或小姑娘過馬路時能左右看一看,這場悲劇或許就能避免。

  “紅燈停,綠燈行,見了黃燈等一等。”這句口訣,大家都耳熟能詳,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呢?上帝並不是萬能的,汽車撞壞了可以使它完好如初,可人不能。

  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我們都要遵守交通規則。

  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第三小學六年級:田宇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棉花糖的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不是棉花糖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