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放飛夢想的時代,我的夢想從我的書法夢想開始。

  暑假,我一開始不情願地去書法院習練書法,幾次的教訓和磨礪讓我懂得,人生若想有意義,就要為夢想去拼搏去奮鬥。

  回想起,書法老師有一本《中國老年書法作品選集》,他告訴我,那上面的書法作品都是些年過半百的老人,每一幅精品都是他們畢生的夢想,把具有東方特色的文化--書法,推向世界。

  爺爺看我學習書法的勁頭不很高,便給我講述我家族裡二太爺爺的故事。從小貧窮的二太爺爺,買不起毛筆,用樹枝在地面上練習書法,冬天凍得雙手像小饅頭似的,依舊孜孜不倦追求着他的夢想。二太爺爺從淄博礦務局洪山煤礦退休后,又在淄礦集團老年書畫學會裡,習練二王及歐、顏、柳、趙字帖,曹全碑、張千碑、芥子園畫譜等,年年參加全國、省市等埠外及淄礦集團公司書畫展,他的作品被收錄在《孔子杯書畫集》、《羲之杯書畫集》、《中華全國老年書畫名家作品集》等多部辭書和書畫集,並被中國國家博物館永久收藏。於2009年被淄博市文聯、淄博市老年書畫學會評為淄博市老年書畫藝術家,現在還建立了自己的書法網站。

  當二太爺爺聽說我也在練習書法時,二太爺爺語重心長地說:“光有夢想是不夠的,還要學會執着地追求。”

  眾所周知,大書法家王羲之在早年學習書法時,藍黑了幾個大水缸,父親卻說只有王羲之母親給他填寫的那一點像樣,使王羲之倍加勤奮,腳踏實地反覆錘鍊每一個字的一撇一捺,一橫一豎,直至夢想實現,成為一代書法名家。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趁太陽升起之際,追趕夢想,和時間賽跑。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夢想,千萬警惕“莫得閑,白了少年頭”,所以,我的夢想就是每個跳躍字符疊加在一起的喜悅,每個人小小的夢想聚合在一起,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中國夢!

  六年級:張世彭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