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的夢想,那可是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小到希望家庭的和睦,大到希望周圍,中國甚至世界的環境越來越好。可是,我最想實現的夢想還是成為書法家。

  這個夢想的來歷是這樣的: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正在書法老師那裡學習,寫着寫着,我的上下眼皮開始打架了,忽然,我聽見一個媽媽正對一個同學說“你不好好寫嗎,你知不知道蘭老師(我的書法老師,南岸區書法協會副主席)曾經用一幅畫換了一套別墅呢”。我一聽,驚呆了,“一幅國畫,一套別墅”?“一套別墅,一幅國畫”?一個幾天可能完成,另一個,可能一輩子的努力也換不來。後來我想:“如果我把書法和國畫學好了,成了書法家,那我不就可以天天寫,天天畫,天天換,那我不就擁有很多套別墅了嗎?到那時,我再把它們全部賣掉,那我不就成億萬富豪了嗎。當然,天天換是不可能的,因為有些有錢人是大老粗,他們啊,不懂得藝術,不會喜歡這些東西。

  你可能會說“換這麼多的別墅,你也太貪了吧!”以前是為了別墅,現在可不一樣,現在我只想為國,為家。我不想讓中國的傳統文化因為時代的變遷,科技的變革而消失:為了我爸媽不用拚命的去賺錢,要知道,現在因勞累過度猝死的人太多太多了,有的才二十幾歲呢,我可不想因錢而搞得一個完整的家庭支離破碎。

  現在呢,你可能又會問了:“如果你只想賺錢養家的話,那可不可以只賣書畫,不當書法家呢?”那可不行,現在可不像古代,只要寫的好就可以拿來賣,現在的人們,十有八九不懂得書法,只有你成為書法家后,你的字才具有收藏的價值,人家才會出大價錢買。在說了,賺錢養家只是我的一個小小的夢想 ,我可以將更多的錢捐給希望工程,讓更多的孩子懂得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所以,為了這個夢想,我要努力學習書法,努力學習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實現我們的夢想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