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錯位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位的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錯位的童年 

  ——看漫畫有感 

  陳諾 

  今天,我看到了這樣一組漫畫:過去辛苦的年代,孩子們過着快樂的日子。夏天到了,小朋友們到小河裡比賽游泳、打水仗,有的在放風箏,邊跑邊放,玩得可高興了,有的還乾脆爬到樹上玩耍。大樹、小河、田野都是孩子們的樂園。大家都無憂無慮的生活,他們的父母也都特別放心讓孩子去玩。 

  而現在快樂的年代反而有着辛苦的童年。看,孩子們每天都要為作業而煩惱,圖中這位小朋友,他的作業堆得像小山那麼高,寫得滿頭大汗,昏天暗地,認不清誰是誰,旁邊還有父母為他準備的補腦口服液。為的是讓他有更充沛的精力多學點知識。 

  過去的年代雖然辛苦,但孩子們過得自由自在,感覺很快樂;現在年代雖然快樂,孩子們的童年卻更加辛苦。 

  這就是錯位的童年,它諷刺現代父母對孩子的要求過高。他們把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以為過去生活艱苦,自己的理想未能實現,現在生活好了,一定要努力培養孩子,讓孩子替他們實現自己當年的理想。它們都不曾想過因材施教,不管孩子是不是讀書的料,一味的讓他們學習學習再學習。其實那樣反而會扼殺孩子的想象力,久而久之,他們脫離生活實際,腦子裡只有文字、符號、公式等東西,有可能變成高分低能。孩子過早背上思想包袱,使他們沒能感受到童年的快樂。我希望,父母們要多讓孩子接觸大自然,參與生活實踐,不要只注重學習,還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讓童年不再錯位。

您正在瀏覽: 錯位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位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