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爬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長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爬長城

  長城,這個名詞對於我來說遙不可及。可不久之前,我終於將其捉捕。所以,我的心情一言難盡。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任由寒風撫摸着我的臉龐——我正在走向長城的方磚上!

  在這之前,我只能在擁有很好空間想象的腦子裡描繪着長城雄偉高大的身影,盤踞於崇山峻岭中呈氣勢磅礴之勢的形象。可沒想到,今日所有想象要和現實畫上等號之時,我感到我是世上最幸福之人。

  好了,不多說,因為我已經在山腳了。此時,我真想擺脫父母的縛束,幾年箭步走上長城,終於,在父母慢吞吞的速度中,到達了長城入口,可沒想到我的興趣被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潑了盆冷水——洛帶金龍長城。唉,原來不是萬里長城。可我的目光還是快速被眼前景象吸引,它雖沒有萬里長城那麼氣勢磅礴,雄偉壯麗,但在茫茫林海中蜿蜒曲折的長城竟也一望不到邊際。遠處,繚繞着雲霧的山頂中不知什麼勾勒出一絲淡白色若隱若現的拱形,也許那該是終點吧?再看這差點垂直於天地之間極為陡峭讓人望而生畏的階梯,也許足以證明它僅次於萬里長征之尾吧!看來,要爬完也有困難。這時,我注意到一個細節——上去的人臉上流露艱難的表情,而下來的卻一臉快樂。

  不知不覺,我已隨着人潮在往上爬了,全然不顧渾身散架般的疼痛。第一個烽火台被我們拋在身後,爸爸媽媽可受不了了,連連叫累,坐在了供遊人欣賞后休息的凳子上,叫我獨自一人爬。一聽這話, 我心中不免一陣竊喜,這不正是我求之不得的嗎?我連忙答應,便迅速走開了。可未走幾步,疼痛感以迅雷之勢瀰漫全身。我禁不住在心裡吶喊叫苦,天,好痛!這才一個烽火台,就讓我這般,不知我還得走多遠。雙腿還得呈受六十三公斤的負擔,豈是我能呈受?我,是否得回頭?不!我不能回頭!我是堂堂七尺男兒,頂天立地,豈是縮頭烏龜?我不可以被他人嘲諷,不能被別人看不起。於是我咬緊牙關,一手扶着牆壁,一手叉着腰,一邊喘着粗氣,應和着巨大腳掌拍擊地面的咚咚聲。

  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四十分……二個小時過去了,一條由汗水鋪成直線和我的背影終於一齊映在了頂峰!我站在最高處,我俯首遙望,看見一群群人們還在賣力地向頂峰攀來,一種得意感油然而生。千言萬語化作快樂洋溢在我臉龐。

  回家了,在車上,我還老望着長城的方向。那裡,是我用堅強毅力,血汗辛勤換來永駐於心中的勝利之巔,我會把這一能將萬物引向成功的“秘決”銘記在我心中!

  閔瑞傑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爬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