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上海我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上海我的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海是我們美麗的家鄉,從原先的簡陋變成現在的繁華,在這繁華背後有許許多多的工程師為上海的建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橋樑專家林元培就是其中的一個。

  我在課外書上讀到“橋樑建築大師”林元培的故事。林元培小時候家境貧窮,但他的爸爸經常教育他:“人窮志不窮,給你一座銀行,不如身懷絕技!”林元培從此努力學習,長大後進入了上海市市政設計研究院。黃浦江是上海的母親河,可是江上卻沒有一座橋。林元培拿下了南浦大橋的工程項目,他跑遍了全世界,設計圖紙接起來足足有2千米長。後來又建造了楊浦、徐浦、盧浦三座大橋。橋樑專家林元培靠着他頑強的毅力,精湛的技術,給我們的家鄉上海建造了一座又一座的大橋,每座橋都是建橋史的輝煌,為上海的美麗與繁華添上了璀璨的一筆。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也是上海的一份子。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認真學習各門學科,打下紮實的理論基礎,在學習上不怕苦,不怕累,努力發揚釘子的鑽研精神。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望得越遠;讀書好似耕耘,汗水流得多,收穫更豐滿。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讀書的同時,我們也要強健我們的體魄,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茁壯成長為國家的棟樑,爭取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少年先鋒隊員!

  我們長大后,也要像“橋樑建築大師”林元培一樣為我們共同的家鄉——上海,作出自己的貢獻,讓上海這座“東方曼哈頓”變得更加繁榮,更加美麗!

  五年級:DXY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上海我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上海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