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情抵萬金,天涯海角的你知道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抵萬金,天涯海角的你知道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友情抵萬金,天涯海角的你知道嗎? 標籤:天涯海角作文 你知道嗎作文 你知道作文 你知道么作文

曾經,有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個叫唐雪,另一個叫夏柔。 

 一年級,她們倆同桌。她們就這樣互相認識了,而且玩得非常要好。她們過生日,互相送小賀卡,小抽屜,小相框,小娃娃…… 

 夏柔比唐雪生日過得早,唐雪特意折了只紙鶴送給夏柔當生日禮物;唐雪的生日,夏柔折了只蝴蝶送給唐雪。她們可開心了!!! 

 朋友間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四年級,唐雪有些嫉妒夏柔的優異的成績,以及班裡有很多男生喜歡夏柔,唐雪不服氣,她們經常吵架。 

 五年級,夏柔長大了,是學校公認的校花。唐雪呢,是大隊委和省三好學生,認識的女孩更多了。可是,夏柔那如仙般的面容還是被很多女孩妒忌,終於,另一個女孩挑撥了兩人之間的關係,她們鬧翻了。夏柔很苦惱,但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她沒有主動找唐雪。 

 六年級了,兩人已經僵持一年了!一天夜裡,夏柔做了一個夢,夢裡,她看見了一隻紙鶴!記得,那是一年級時唐雪折給自己的!她從夢裡驚醒。 

 同樣,那天晚上,唐雪也做了一個夢,她不僅看見了夏柔折的蝴蝶,還看見了小賀卡、小抽屜、小相框、小娃娃……唐雪猛然醒來。 

 第二天,主動,唐雪寫了張紙條給夏柔:最美的蝴蝶,翩翩起舞,姍姍而去。 

 沒想到,夏柔回了紙條:最巧的仙鶴,好高騖遠,撲撲而去。 

  但是,她們依然沒有說話。也不知道是怎麼搞得! 

  70年後,兩個女孩都老了。 

  唐雪老了,她坐在安樂椅上,給自己的外孫女娓娓道來: 

 “外婆小時候,非常出色,有很多朋友,可是——”唐雪不做聲了。小外孫女急了,問:“可是什麼?可是什麼啊?”唐雪嘆了口氣,搖搖頭:“可是,最好的朋友,卻不在了!”“那,外婆最好的朋友,在哪兒呢?”小女孩笑了。唐雪說:“那個女孩,隨着時間匆匆的流逝,乘坐着一隻蝴蝶,走了……”說著,她從枕頭底下拿出壓藏了70多年的一隻蝴蝶,那紙,已經泛黃了:“就是這隻紙鶴了!它融合了我最美的童年!” 

  夏柔也老了,她坐在一張小椅子上,給自己的外孫唱着歌謠: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奶奶!”小男孩問道:“奶奶的朋友呢?”夏柔笑了,飽經滄桑的臉上浮現出褶皺的微笑:“奶奶最好的朋友,變成仙鶴飛走了。”“飛?奶奶的朋友會飛?”夏柔說:“是啊! 只怪奶奶不好,沒有主動找她,害得她……走了!” 

  兩位老人都似曾回憶起了童年時光。但時間一去不復返…她們明白友情的重要性。 

  似曾相識,似曾匆匆,似曾回憶,似曾有過友情! 

  在夏柔閉上雙眼的那一刻,唐雪雖在很遠的地方安享晚年,那一刻,唐雪驀然感到心頭一陣顫動,她巍巍縮縮地拿起了泛黃的蝴蝶…… 

  那天,她獨自回憶起了很多很多看似並不寶貴的事情,比如:向夏柔借鉛筆,借橡皮,在夏柔家看碟子,和夏柔在學校操場上轉圈圈兒!…………… 

  夜裡,唐雪走了。她默默地,安安靜靜地離開了人世。 

  小孫女和小孫子們哭得昏天黑地,卻也不能挽留住兩位相隔幾萬里遠的老人… 

  友情,如果不好好珍惜,就等於失去了萬兩黃金!

您正在瀏覽: 友情抵萬金,天涯海角的你知道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抵萬金,天涯海角的你知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