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造和諧之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造和諧之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  創建和諧的班級環境文化 

  班級環境的布置是班級文化建設最基本的內容。它不僅體現了班級的精神面貌,而且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心理健康。因此,要利用好每一個空間,精心布置,使其既溫馨舒適,又催人奮進。如可以在教室張貼學校領導、老師、學生的精美書畫作品……這些充滿精神文明的濃郁文化的創建,一定能夠潛移默化地陶冶我們,引領我們積極向上。 

  二、培養和諧的班級幹部 

  班幹部實行輪換制,分組實施。每組班長、班長、學習委員等職務要根據同學們的實際能力做到明確分工,這樣讓每個同學嘗嘗當“官”的快樂,打破從來沒有當過“官”的神秘感,同時能讓我們增強責任感。總之,讓同學們人人參與班級管理,培養我們管理班級的能力,讓我們在學習和管理的雙重過程中健康、全面地和諧成長。 

  三、健全和諧的班級紀律 

  首先是班規班紀(我建議,百字班訓)的制定。這樣,班規班紀是我們自己約定的,沒有老師的強加成分在裡面,因此我們在心平氣和的和諧氛圍裡面規範我們的言行,也大大減少了班主任的工作量,這樣何樂而不為呢? 

  四、開展和諧的班級活動 

  班級活動的開展可以大膽提出,讓我們主動參與,自主設計。不過,活動一定要符合當時班級、學校和社會的實際情況;還要注意活動的“安全性、趣味性、知識性”等。每次活動可以由班長牽頭,全班參與的辦法進行。至於搞什麼活動,怎樣搞由我們自己去確定。這樣我們參加活動時沒有心理壓力,相反有更多的活動自主權,沒有過多的限制性條規,我們一定會把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活動能力也不知不覺得到了鍛煉。 

  這就是我創和諧之班的建議。讓我們努力起來,一起把我們的班級裝扮的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創造和諧之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造和諧之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