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榮明恥建造和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建造和諧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 

  讀了《知榮辱,樹新風》這本書,我得到了很大的啟發,受益頗深。 

  同學們,榮與辱之間的界限應當是非常清晰、不容混淆的。榮,是積極進取的目標;辱,是防微杜漸的警鐘。如果不以榮為榮,不以恥為恥,甚而以恥為榮,那就意味着榮辱觀的缺失乃至顛倒。而榮辱觀的缺失和顛倒,不僅敗壞個人品德形象,也容易進一步惡化社會風氣,更影響着經濟健康發展,社會和諧有序,乃至國家綜合競爭力的增強。所以如果要維持一個社會的和諧有序,讓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健康的成長,就需要鮮明的價值導向和正確的價值取向,就需要樹立正確的榮辱觀。 

  古往今來,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多少愛國志士捨生忘死,多少黎民百姓默默奉獻。花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感人至深。“位卑未敢忘憂國”、“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等無數充滿愛國情懷的名言警句,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從“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陸浩和“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到抗倭英雄戚繼光,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我國神聖領土台灣的民族英雄鄭成功;從林則徐的虎門銷煙、中日甲午戰爭為國捐軀的鄧世昌,到 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以及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華民族結成的最廣泛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為了中華民族的振興,為了國家的強盛,中華兒女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鄒容、陳天華、秋瑾、黃花崗七中二烈士……劉胡蘭、王二小,等等。這些民族英雄們在救國圖存,振興中華的鬥爭中所表現出的大無畏的英雄氣概,譜寫出一篇又一篇的愛國主義詩篇,他們的名字永遠鐫刻在了中華民族的史冊上,他們的愛國主義壯舉與歷史功業永垂青史。但是,也有一些反面教員他們背叛祖國、損害國家的尊嚴、利益,則被人們視為遺臭萬年的民族敗類、漢奸、賣國賊,受到無情的斥責,永遠被人民和時代所唾棄。

  乘着時代的東風,我們的周圍也有不少人,為了建造和諧,盡心竭力。

  自從黨制定了好政策,我村修建了公路,告別了坑坑窪窪的土路,我村交通方便了,全村人民的利益提高了;在黨的號召下,人們紛紛出錢出力,為我村蓋了三層的教學大樓,為我們免除了學雜費,使我村的孩子們不再受那沒文化的苦,能學到豐富的知識,將來更好的報效祖國,建設祖國;有人捐資為我們粉刷教室,讓我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安心學習;有人為我們捐了二十台電腦,開闊我們的視野;豐富我們的朗學;有人為我們捐了各種各樣的圖書,讓我們能及時查閱各種資料,解答心中的各種疑問。我們深深的感受到了和諧社會的好,我們也由衷的感謝這些好心的人們。

  為了讓我們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為了讓我們的後代更加健康的成長,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建造和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建造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