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綻放和諧之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綻放和諧之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理解綻放和諧之花 

  ——讀《佐賀的超級阿麽》有感 

  “生啊!生啊!”外婆着急地說。 

  “Ke-ko、Ke-ko。”(日本的雞叫聲,諧音和“不要了”相同。) 

  “你知道今天昭廣要開運動會吧?生!快生吧!”外婆似乎在討好央求一個小孩。 

  可雞似乎並不近人情,還是“Ke-ko、Ke-ko”地叫着。 

  “你這隻笨雞,快生!”這時的外婆簡直有點氣急敗壞。 

  昭廣看着外婆為了自己,竟然對雞生氣的樣子,強裝歡笑,安慰外婆說:“外婆,沒關係的,你瞧,我身體壯着呢!” 

  外婆看了一眼瘦弱的昭廣,閃過一絲無法掩飾的心酸,又開始與雞商量:“請生啊!就生一個吧!” 

  “外婆,你放心吧,我一定會在運動會上得第一名的。”昭廣拍拍胸脯,顯出一副自信的樣子對外婆說。 

  …… 

  這是《佐賀的超級阿麽》中的一個片段,看似普通,卻真實而感人。讀着,讀着,我的腦海里情不自禁地浮現出與之截然不同的生活場面。 

  “伊伊,我幫你找了建德赫赫有名的古箏老師。”媽媽激動地說。 

  “找什麼古箏老師,你累不累啊,我可不喜歡音樂。”我眼一瞪,嘴一撅,丟下一句話扭頭便走。 

  “不是你自己要學古箏的嗎?我也希望你以後能夠全面發展啊!”媽媽不厭其煩地說。 

  “要發展你自己去發展吧,我可不想發展!”我毫不領情。 

  …… 

  你聽,媽媽又在嘮叨了:“伊伊,要不要吃個雞蛋啊!” 

  “哼,又是雞蛋,你可不可以來點新鮮的啊!”我看了看雞蛋,毫無興趣。 

  “雞蛋最有營養了,你正是長身體的時候,要吃的。”媽媽仍然苦口婆心。 

  …… 

  想想昭廣的外婆,為了外甥能吃上一個雞蛋,竟然無奈到與雞去商量。再想想我的媽媽,儘管我們的生活條件沒有像他們那麼糟糕,但媽媽也只是一個小學教師,請一個古箏老師每小時的工資就是50元,一年下來數目也不小哦。再說我還要學英語,學數奧……光學習上的開支就不少哩!可為了我,媽媽什麼都願意,只要我願意,我喜歡,她就樂意虧待自己。再想想昭光,儘管他很想吃雞蛋,可他明白外婆買不起。他不但不怪外婆,還反過來安慰外婆。而我呢?明明是我先提出要學古箏的,可古箏買了,老師也請了,我卻想半途而廢。這不,媽媽還沒責怪我,我倒生起媽媽的氣來了…… 

  想到這裡,我真的是感到無地自容。平時,經常與同伴埋怨長輩不能理解自己,可我們中又有幾個能與昭廣一樣理解長輩的良苦用心呢? 

就拿現在來說吧,社會競爭激烈,很多農村的家長,為了能讓自己的孩子上好的學校,和城裡的孩子享受同樣的優質教育,早出晚歸,不顧一切地去打工賺錢,有些人甚至一天打好幾份工,儘管生活很苦很累,可是一想到能讓自己的孩子到城裡上學,就顧不得苦和累了,一直覺得為了孩子的未來,值得!可是,又有多少孩子能真正為了父母的這份用心,為了自己的將來而勤奮呢? 

  和我一樣糊塗朋友們,醒醒吧,父母也同樣需要我們的理解,理解就是孝心。讓我們都像昭廣一樣,用我們的理解去綻放家庭的和諧之花。可以想象,每一朵家庭和諧之花的燦爛,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將是一個怎樣和諧耀眼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理解綻放和諧之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綻放和諧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