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之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如春風拂面,使人倍感親切;和諧,如久旱甘霖,使人心田滋潤。

  高爾基說:“人應該尊重彼此之間的互相幫助,這是社會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如《給我一個承諾》中的雷斯因汽車壞了,得到了一位中年男子的幫助,在他要表示感謝的時候,這位中年男子說:“我不要求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儘力去幫助他。”在以後的日子裡雷斯幫助了許多人……是啊!有一首歌這樣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在校園裡,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響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拚搏。校園生活多姿多彩,在這個大家庭中,讓我學到很多,不單是課本上的知識,還有如何與同學之間友好相處、互相學習,互相關心,讓我懂得應該幫助有困難的同學,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一起攜手共度難關。

  在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離不開別人的幫助,而別人也同樣渴望我們的幫助。只有在充滿愛心、富有同情心的現實中,我們才能生活得更幸福、更美滿,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

  記得有一天,在放學回家路上,天上下着傾盆大雨,我看到有個男孩正把一把雨傘塞給兩位老人,自己卻抱着頭衝進雨簾。我望着他的背影在雨中片刻消失,竟半天沒能說話。在這種情況下,他把最需要的東西給了老人,我能不感動嗎?

  還有一次,媽媽從外婆家回來時車胎被扎了。真倒霉,離家還有一段路,不知何時才能走到家,看着天色漸漸黑了下來,我們無可奈何地推着車朝前走。猛然看見一個馬路邊的修車攤,我們好像見了救星一樣,急忙奔過去。“怎麼,車壞了嗎?快推過來,我看看。”修車師傅熱情地說。可糟糕的是媽媽身上竟然沒有帶一分錢。“可是,我……”媽媽喃喃着,半吞半吐地說不出來。不等媽媽往下說,修車的師傅已扒下車胎,三下兩下地補了起來。“師傅,我忘了帶錢!”媽媽急忙說。“沒關係,出門在外,誰能不遇到點兒急事呢!”不一會兒,他已把車修好,樂呵呵地放到我們面前。媽媽感激地接過車,竟然不知說什麼才好。好師傅,素不相識,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您給了我們最需要的幫助,一份關愛,一顆真誠的心。

  當我們人人都能享受關愛並付出關愛,世界就會變成和諧的人間!我相信和諧之花一定會越開越艷!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