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菩提花落(4)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菩提花落(4)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知道他將作為鳳凰一族甚至整個世界的劫難長到九歲,我知道他必須承受的是他要親手毀滅這個世界的命運。

  我以為一切也就如此了,他會長到九歲,然後有足夠的力量去往人世,找到寂滅峰和寂滅石,按照神主的諭示用峰頂的寂滅石毀滅這個世界。

  可是我沒想到他會遇見蝶舞,那個美麗純真寂寞的小小的蝶妖。於是他們相愛。於是當命運來臨時,一切就都偏了既定的軌跡,無落沒有選擇滅世,因為那樣就是讓他親手毀滅自己的族人,朋友,和蝶舞。

  他選擇了和寂滅石一起毀滅,於是他站在寂滅石上發動了鳳凰一族千百年來唯一的一次用於毀滅而不是重生的涅磐。

  我沒有阻止,我只是在涅磐后將無落的精魂收起,我知道還會有事情要在接下來的萬世里發生。我只是想看看這場竟然讓天命的軌跡偏移的愛戀,最後有多大的力量。

  我將無落的精魂幻化成一朵淡藍色的花,我在他上面施了法,讓它總是要以這一身的淡藍出現,而且,再不會幻化。

  然後我就開始等着蝶舞的到來。

  蝶舞來了,求我告訴她無落的下落。我只是微笑,日復一日的給她說法。但她一直不理,只是閉目垂首,面容平靜若水。

  這五百年裡我看着無落所化的相思花一點一點的變紫,我的驚訝也日復一日的堆積開來,我知道他想告訴蝶舞他是誰。那份愛戀的力量,竟然超越了我的佛法!

  蝶舞請求再入輪迴那天我有淚滴落,我微笑着,落了平生第一滴淚。那天從來沒有開過花的菩提樹竟然落了一地紫色的菩提花。而天空中也布滿了無落幻化的黑色的蓮,他要藉著他曾和蝶舞提起的墨蓮來提醒蝶舞他在哪裡。我終於明白,這所謂的俗世的愛戀若真的堅持如一,萬世不舍,也真的就如我的佛法一般,不破不滅,永世長存。

  於是我授蝶舞與願印,我決定遂其心愿,我總要讓他們知道,若要求得自心圓滿,不是要求無掛礙,而是要先求掛礙,堅執如一。

  境界之上,愛戀便是佛法。

  我對無落說,去吧,始於寂滅,便要終於寂滅,圓滿於寂滅。

  我看着寂滅峰頂的無落和蝶舞,有清越的簫聲驟然漫起,有一場隨意而華麗的絕世之舞便那麼悠然的在天地間浮動起來,遮了那萬世輪迴之中苦苦相尋的所有的凄苦零落。

您正在瀏覽: 菩提花落(4)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菩提花落(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