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壯麗的菩提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麗的菩提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日上午九點,我們全家人一起去菩提寺。

  在去菩提寺之前,我準備先查一下菩提寺的資料,我查到了一篇資料;靈珠山菩提寺,位於珠山公園內,佔地82畝,總建築面積8000平方米。主要建築有廟前廣場、山門殿、藏經樓、觀音殿、上客堂、菩提院、僧寮、齋堂等。剛剛查完,媽媽就拉着我說道:“走啦,走啦!”於是我們就向小珠山上的菩提寺奔去。

  到了小珠山,媽媽就對我說:“一會兒到了半山腰,就能到售票亭了。”我問道:“就是可以到菩提寺了嗎?”“早着呢,還要步行或開車走6里路呢!”“啊?”剛剛以為馬上就能到壯麗的菩提寺的我,馬上又垂頭喪氣地坐下了。過了一會兒,我們買完票了,就開着車上山了!在路上,被凹凸不平的路弄得左搖右晃的車子慢慢地向上爬。在車上,我可受苦了,那路弄地我忐忑不安、東倒西歪,我都快要被甩下去了!

  到了山頂,我就像暈了一樣走在停車場。“真是的,還不是被那條路害的!”我自言自語道。因為我們走的那條路是只能通往菩提寺的後門的,所以我們就準備從後門進去,再直接到前門,再從前門開始參觀菩提寺。我抬頭看了看,“哇,好壯觀的寺門啊!”我感嘆道“咦?”我看到門上面寫的字。“便方,什麼意思?”“你念反了!”媽媽說:“是方便,在寺廟裡都是這麼念的,是用靈活方式因材施教,也常說善巧方便接引學人。”於是我們朝前門走去。爸爸突然停下來,他想讓我們先去觀音殿看看,“好吧,”我說。在觀間殿的後窗上,我發現有一些黃金燦燦的東西在閃耀着金光,好象在炫耀自已是一些漂亮的寶貝。我進觀音殿一看,哇,裡面有四尊千手觀音!這四個觀音背靠着背,彷彿是四個好兄弟一樣!在每個觀音前面,都有一個拜佛的墊子,外面還有燒香的地方。其他殿也是一樣的,一尊佛像,拜佛用的墊子,外面也有燒香的地方。不過在毗盧寶殿的時候,我去拜了那裡的佛,有三尊佛呢!在走之前,我們把事先準備好的香都燒完了哦!

  我會常來看你的,菩提寺……

  山東省青島四方實驗小學三年級:魔法小貝

您正在瀏覽: 壯麗的菩提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麗的菩提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