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以為狐狸是一種狡猾、無情、冷漠的動物,但是自從我讀了《金色的腳印》一文後,便從從此此的改變了我丟狐狸的看法。

  本篇課文的作者是日本作家:椋鳩石。在這篇課文里的狐狸正好和人們理解的狐狸相反:文里的狐狸是有情有義的狐狸、知恩圖報,而人們理解的狐狸是一種壞動物。就讓哦來給你講講吧:

  正太郎家的僕人前幾天捉一隻了小狐狸,這幾天小狐狸不吃不喝只凄慘的叫着,好像在說:“媽媽————媽媽————媽媽。”有一天,正太郎在夜裡被吵醒了,他發現了這樣的一幕:一隻老狐狸的嘴裡叼着一隻哆哆嗦嗦的雞,把秋田夠引走了,就在這時,小狐狸的媽媽來了,小狐狸想跟它走,但是總被鐵鏈拽了回去,老狐狸開始咬鐵鏈子,最後發現是沒有用的,就開始給小狐狸餵奶。過了一會,小狐狸的爸爸出現了,發出了警惕的叫聲,狐狸媽媽只好走開了。

  雖然小狐狸依舊不吃東西,但是仍在一天天的長大。有一天,正太郎又看到了這一幕:老狐狸在地板下作了窩,而且開始咬栓鐵鏈子的木頭。小狐狸就快被救出來的時候,被他的媽媽給了安田先生,正太郎把小狐狸還給了他的父母。

  這篇課文體現了親情的偉大,讓我們不要在捕捉小動物了,給動物朋友們多一點愛,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