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埃及街旁的一所房子里,住着一隻名叫愛德華·圖雷恩的瓷兔子。那小兔子很是自鳴得意,而且理由充足,他為一個名叫阿比林的女孩兒所擁有,她對他關懷備至,崇敬有加。

  可是後來,有一天,他一不小心被丟失了。

  第一次挽救愛德華的新主人,是一位叫勞倫斯的漁夫,他把愛德華送給他的老婆奈莉,並為他取了個新名字“蘇珊娜”。但是奈莉的大女兒卻把愛德華丟進垃圾堆,愛德華覺得他的陶瓷胸口出現一陣刺痛。

  這是第一次,他的內心在向他呼喊。

  後來,一隻毛茸茸的狗將他救出垃圾堆,並讓愛德華遇見他第二個主人——流浪漢布爾。馬龍尼是愛德華的新名字。愛德華和布爾、以及布爾的狗流浪了好長一段時間,幾乎有七年之久。

  在一次意外中,愛德華被踢出正在移動的火車外。愛德華遇見了一位婦人,婦人卻將它當作稻草人使用。

  小男孩布萊斯將他救了下來,送給他生病的妹妹莎拉。詹理斯又是他的名字。莎拉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在哥哥的懷抱中停止了呼吸。

  布萊斯帶着愛德華前往曼菲斯,他們在街角跳舞賺錢,但是能賺到的錢連一頓飯都吃不飽。因為付不出足夠的錢,愛德華被餐廳老闆狠狠地摔落地面。

  他被重新黏合、清理和刨光,他卻再也不屬於布萊斯。

  在玩具店裡,一個活了一百年的娃娃,告訴他:“打開你的心扉,有人會來的。有人回來接你的。不過首先你必須打開你的心扉。”

  那個人終於來了。

  這是一隻瓷兔子的奇妙之旅,旅途中,愛德華明白了什麼是愛,也終於能承認自己也曾被愛過。他有了一顆屬於自己的怦怦直跳的心。

  我認為這種旅途,對於一隻瓷兔子來說,是殘忍的,他認識了六位主人,擁有四個名字,他小小的身軀被摔壞過,他的心靈一次一次受到抨擊——誰也不想看到自己的主人在自己面前死去。但是,他最終還是回到了親愛的小主人身邊。愛德華如果沒有愛,故事怎麼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局呢?

  殷健靈評論:“這是一本凝重溫情的愛之書。讀者的心被愛德華的命運牽動,在酣暢的遊戲般的閱讀快感中,冥然回想,審視內心,探訪愛的真諦。“仔細想想,殷健靈說得很對,如果不是因為愛,愛德華會找到回家的路嗎?

  如果不是因為愛,愛德華會穿越黑暗,勇往直前嗎?

  這部小說獲得了波士頓全球金號角獎金獎,真是名符其實。它跟我看的所有外國小說大不相同,在作者凱特·迪卡米洛筆下,愛德華不再是一隻沉默的玩具,他更像是一位似曾相識的好夥伴,我們被他的命運牽動。

  這部小說值得一遍一遍地回味,每一次閱讀中,我們都能更深刻地體會這個道理:即使是一顆極易破碎的心也可以失去愛、學會愛而又重新得到愛。

  也許以後,我又能跟我的小夥伴們講起這個故事——

  從前,哦,奇妙的從前,有一隻小兔子找到了回家的路。

 六年級:團小夏心怡

您正在瀏覽: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