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母親》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親》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這篇散文是我從《親情是船也是岸》這本書中看到的,這一篇散文並不是把母親的真實故事寫下來,而是把母親比作另一種形象的人物來寫出母親的偉大,堅強,無私……她們都是愛子心切的母親,因為她們認為兒子才是她們永遠的依靠。

  這篇散文中‘我’的母親有三種形象,第一種形象——是希臘神話中的奧比,這是一位王妃,她總是仗勢欺人,所以激怒了太陽神,使她先後失去了十四個兒女,在悲痛絕望中,她才意識到世界上最貴的是對兒女的母愛,這使她整日以淚洗面。第二種形象——聖母瑪利亞,這是一位樸實的母親,她承受失去兒子的痛苦,但她堅強地活了下去,她那種神聖母愛,永放光芒。第三種形象是——韓國一位貧窮母親,她親自把自己年輕的兒子送去接受法律的嚴懲,但她卻冒着刺骨的寒風和踏着漫長路途給兒子送奶,這位母親之高無尚的關愛,令她的兒子痛哭流涕,着手寫出了一給動人的故事。

  這篇散文讓我懂了一個道理:“母親是我們堅強的堡護神。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我們人人都是勇敢的王子和美麗的公主。在母親博大的胸懷裡,永遠蘊藏着明亮塔,和煦的春風,美好的理想,動聽的歌聲”。可是人們在擁有這寫些幸福的時候,卻不懂得珍惜,往往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等到他們醒悟的時候,已經晚了。我只想告訴大家一個道理:“世上沒有後悔葯吃的,更沒有倒轉的時間鬧鐘,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懂得珍惜你現在擁有的幸福,千萬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因為幸福不是永恆的,終有一天會失去的”。

  廣東清遠清新縣太平鎮六年級:葉小玲

您正在瀏覽: 讀《母親》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