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七子之歌》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子之歌》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習了《七子之歌 》這篇文章,讀過之後,我思緒萬千,感慨萬分. 

  《七子之歌 》由現代學者、詩人聞一多先生所作,它將列強掠走的澳門 、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大連,喻為七個與母親離散的孤兒,寫出了七子對母親的眷戀. 

  澳門和香港是七子的代表,它們慘遭蹂躪,卻仍想着回歸自己的祖國,是什麼,讓它們慘遭侵佔?是清政府的懦弱、無能;是什麼讓它們得以回歸祖國?是新中國的繁榮、富強!忘不了,香港回歸之日,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雄壯的國歌響徹神州大地,洗雪了百年恥辱;忘不了,天安門前的澳門回歸倒記時牌上跳動的每一個數字,每一秒都凝聚着人們的企願與希望.俗話說: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為了中華之崛起,為了祖國變得更強大,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負載起建設國家社稷的一份力,讓中國變得更繁榮昌盛,讓台灣也能回歸祖國. 

  《七子之歌 》,它激起了我的愛國感和鬥志,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為中華人民爭一口氣!

您正在瀏覽: 《七子之歌》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子之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