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母親》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母親》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母親》是老舍回憶他母親所寫的一篇記敘文。全文通過對母親一生經歷往事的回憶,塑造了母親的形象,突出表現了母親勤勞刻苦、善良寬容、樂於助人、意志堅強等性格與偉大無私的母愛,以及母親的人格力量對作者思想性格形成的深刻影響。

  “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這是作者經七七抗戰後,從濟南逃到西南對母親的那種思念的心情。也許我們都不曾體會過,也不曾知曉過,但作者卻覺得很痛苦,因為世界上沒有什麼會比思鄉情,念母情更來得強烈了。有母親的人,心是安定的。作者又何嘗不想這樣呢?

  “每逢接到家信,我總不敢馬上拆看,我怕,怕,怕”作者怕看到母親遭遇不測的消息,只是作者不想捅破,捅破那層窗紙一樣的念母之情。但噩耗最終還是傳來,原來母親已經去世有一年了。作者最後也只剩下內疚而又惋惜不已的哀痛,只能以“心痛!心痛!”來結束全文。

  作者在敘寫個人生活經歷和一些感受很深的事情時,把深沉的感情寄予在平實簡樸的語言中,讀來親切,令人動情。而最後那句“心痛!心痛!”更是被人們視為經典。我們又何嘗不能拿來借鑒呢?

 六年級:心怡喵喵兔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母親》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