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囚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囚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作文

  《囚歌》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囚歌》一文,感動縈繞心頭。

  讀了《囚歌》一文,我彷彿見到偉大的烈士葉挺正在敵人的霜劍嚴逼下痛苦地生存着。雖然他身上戴着滿身的刑具,雖然他每天都身心受傷,但是他是為了共產黨,為了新中國的成立而艱苦奮鬥,為了隊員的安全。這一切,不,應該說是共產黨的一切給了他堅持下去,繼續拼搏的動力和勇氣。

  看今朝,雖然新中國成立了,中國太平了,但世界卻還有紛爭,還有埋怨和戰爭:印度洋有兇狠殘暴的索馬里海盜,整天劫持過往船隻,殺害商人,奪取財物;“櫻花之國”日本試圖驅逐我國漁船,名義上是維護治安、維護和科,實際上對我們中國領士釣魚虎視眈眈。孰不知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我國的領士,決不容外族侵犯;亞洲四小龍之一的台灣想搞台獨,與我們大陸之母為敵,隔岸觀火的美國卻不停地運輸殺傷力武器和戰鬥機到台灣,可名義上卻說不會管台灣和我們大陸的閑事,你們說,這是居心區測嗎?

  世界不和平的根源就在於統治者的人心不足。“俗話說得好:”人心不足蛇吞象“。假如每個統治者都能三思而後行,學習葉挺那種忠貞不屈的精神,不再貪心,那麼世界和平,沒有戰爭的那一天,遲早要來到!

  葉挺,假如每個國家的統治者都能學習你詩句里表達的愛惜人民的精神,不再發動戰爭,那就真如世博宣言:城市,讓生活更加美好。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囚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囚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