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洪一樣的掌聲》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洪一樣的掌聲》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兩鬢花白,雙眉緊鎖的老人忙碌在地震災區,噓寒問暖,不知疲憊,讓人民不由得從心裡發出一聲你太累了 歇歇吧!"他就是我們共和國第一位總理---周恩來。前幾天我們學習了<山洪一 樣的掌聲>一課,讀過課文後,我早已經淚六滿面,總理那愛民如子平等待人的作風多麼令人崇敬,多麼多麼令人感動。 

  這篇課文介紹了邢台地震后,周恩來總理在第一時間趕往餘震不斷的地震災區來看望受災的群眾。當天天氣十分惡劣,狂風 刮 在人臉上象刀割一樣,就在人民沉浸在地震后失去家園失去親人的痛苦中的時候,周總理帶着毛主席的囑託帶着黨中央的問候來看望受災群眾,聽中央的問候來看望受災群眾,聽到這個消息老百姓從四面八方趕來,迎風而坐等待着總理的到來,當總理來到現場看到這些受災群眾迎風而坐,他不忍心讓這些已經保守磨難的百姓在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了,最終他象一坐高聳入雲的山峰一樣巋然不動迎風而坐,為百姓遮風擋雨。總理這忘我的動人之舉贏得了在場的所有百姓山洪一樣的掌聲,這掌聲在災區上空回蕩着回蕩着……,這掌聲經久不息,響徹雲霄。這掌聲為何如此響亮,如此激越,如此震撼,因為他來自百姓的心底。這掌聲勢如山洪,沖走了災難帶來的痛苦,訴說著人民昂揚的鬥志。 

  這就是我們的好總理,在百姓最無助最痛苦的時候,他來了,他就象縷縷春風吹走百姓心中陰霾,他就象熊熊烈火幫助人民燃燒起生活的希望,他就象一個中國百姓的父親用自己博大的父愛滋潤着每一個人的心田,我們的總理心中只有百姓,沒有一絲位置留給自己,可是中國百姓心中卻早已把他記下,訴不盡對他的愛戴,寫不完對啊他的崇敬。 

  這時不禁讓我想起十里長街送總理的感人場面,長安街上,百姓們與總理做最後的告別,不原離去,他們難以割捨的是和總理早已經結下的血肉情緣。周總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搏得了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周總理你那博大無私的情懷將與日月同輝,與天地永存,我是一個新中國的少年兒童,為了不辜負你們這些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者的付出。一定會努力學習,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山洪一樣的掌聲》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洪一樣的掌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