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洪一樣的掌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洪一樣的掌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66年3月8日,河北省邢台地區發生強烈地震。位於地震中心的隆堯縣房倒屋塌,損失嚴重,家家戶戶陷入震災的突然襲擊中。此時此刻,人們眼望北京,多麼盼望北京來人,帶領他們戰勝這場特大的自然災害啊!就在震后的第二天,餘震還在不斷發生,大地還在搖晃顫動的時候,周總理乘直升機來看望大家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個大雪后的冷天,刮著北風。在這個春寒料峭的時候,周總理出現在機艙門口時,等候在附近場地的幾千名群眾,頓時感到渾身發熱,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震災帶來的憂慮和擔心,就像天上飄動的朵朵白雲,很快被驅散了。周總理快步走下飛機,來到群眾中間,沒喝一口水,沒吃一口飯,就忙着聽彙報、看災情、問損失、指道路。規劃了災后的生產,安排了群眾的衣食住行。白家寨的群眾激動地說:“周總理比俺們想的還周到!”在這個打穀場傳出了山洪一樣的掌聲。 

  一個國家的總理,身上肩負着國家那麼多的重任,當老百姓出現點問題時,就火速趕到了他們身邊,給他們送來了應急的物資。在總理的心中老百姓是多麼的重要。周總理不顧旅途的勞累,在這麼寒冷的天氣里,為了讓我們少挨點凍,少被風吹,少受點罪,自己卻迎着風,任憑凜冽的寒風不時掀起衣襟。 

  總理愛人民,人民更愛總理。在冀北平原這個普普通通的村莊里,響起了山洪一樣的發自人民內心的掌聲。 

  周總理,人民的好總理。這麼偉大的人,卻又是這麼的平凡,平凡得就像一滴水,那麼晶瑩;平凡得就像一棵小草,翠綠頑強。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平易謙和,與人為善,平等待人。在成長的道理上,我也要像周總理那樣,做一個永遠為別人着想的人,不論身在何處何地,我都要像周總理一樣。

您正在瀏覽: 《山洪一樣的掌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洪一樣的掌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