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裡,我讀了《童年》這本書,作者是蘇聯作家:高爾基。這本書大概意思是:主人公在父親去世后,在外祖父家裡度過童年的歲月。在外祖父家裡,阿列克謝、表哥、表姐和外祖母都受到外祖父毒打。然而慶幸的是外祖母對孩子的愛像一盞明燈一樣伴隨他們整個童年。也經常給他們講故事,她善良、聰明能幹。

  在阿列克謝的童年,他在聖像作訪當過學徒;在船上幫廚;在大街上做過腳夫;在工廠里鋸木頭;在花園裡當園丁;廚房裡做麵包師……,儘管他非常努力地工作,也僅僅只能維持生計。而我們的童年,和阿列克謝相比簡直太幸福了!在爸媽培育之下,我們學到了知識,在明亮的教室學習文化知識;在課外時間我們可以去玩耍;在假期里可以去跳舞、學書法……我們生活在富足的社會裡,物質極大豐富,根本不用為生計發愁。所以,我們要珍惜如今美好、幸福的生活。

  我們的童年太幸福了,我們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千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我們再不努力學習,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如今,眼看童年就要逝去了,迎來少年時期。讓我們珍惜童年最後一刻,稍不留神,童年就要離開我們了,要抓住童年最後的時光,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吧!

  六年級:guoqian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