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繼承了中國三千多年的優秀造園傳統,既有宮廷建築的雍容華貴,又有江南水鄉園林的委婉多姿,同時,又吸取了歐洲的園林建築形式,把不同風格的園林建築融為一體,在整體布局上使人感到和諧完美。真可謂:"雖由人做,宛自天開"。圓明園不僅以園林著稱,而且也是一座收藏相當豐富的皇家博物館。

  1860年,英法兩國狼狽為奸,一舉入侵圓明園,雖說我們中國人多勢眾,但始終敵不過洋鬼子的鐵槍火炮。沒有先進武器的我們,只好眼睜睜看着中華建築的瑰寶被侵略者毀於一旦。歹毒的侵略者,將圓明園洗劫一空后,為了毀滅證據,下命令將圓明園燒毀。

  這幫豬狗不如的洋鬼子,在中國的領土上肆意踐踏,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就這樣在洋鬼子的魔爪下毀於一旦他們不僅毀了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還毀了中華民族幾代人智慧的結晶。

  如今我們只能通過影像和圖片來回憶圓明園昔日的風采,想到這些,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