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棗鄉歡迎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棗鄉歡迎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棗鄉歡迎你 

  甘肅臨澤縣鴨暖中學六(2)班李長晉 

  說起我的家鄉,那可是鼎鼎大名啊。聽說過“棗鄉臨澤”不?啥?沒聽說過?唉,那你可就太“失敗”了。呵呵,開個玩笑,接下來讓俺給你介紹下一俺的家鄉吧。 

  棗鄉臨澤,顧名思義,當然是以棗成名啦。說起紅棗,誇大一點,幾乎沒有東西和它相比的了。等到秋天,那紅彤彤的棗子掛滿枝頭,像一個個紅珍珠似的讓人垂涎三尺。摘下一個,手感滑滑的,顏色紅中透紫,有說不出的一種香甜味。放在嘴裡一咬,又脆又甜,那甜味幾乎甜到了人的心裡。當然在棗核處還是有一點沒有熟透的酸味,讓你又有一番不同的體會。怎麼樣,你是不是已經流口水了?呵呵,不要着急,精彩的還在後面。 

  俺家鄉不但有“棗鄉臨澤”的美稱,“塞上江南”的自然風景也譽滿河西走廊。 

  俺家鄉最“著名”的風景區之一就是頤和綠苑了。炎炎夏日,你一定會被這兒的美景所陶醉。走在用鵝卵石鋪成的小道上,淙淙的溪水從旁邊流過,碧綠的小草映着各色鮮艷的的花朵,耳旁還不時響起小鳥的歌聲,真乃人間仙境也!順着小道,你會來到其中一個景點——假山。這假山不太高也不太“壯”,但也別有一番風味,山正中開了一個洞,透過個洞可以看到山對面茂密的棕樹林。假山在氣溫高的時候還會從山頂上噴出水來,流下的水形成一道道水簾,“吹”起一陣陣涼爽的風。雖說不上“飛流直下”,但也會讓你心潮澎湃。 

  綠苑的第二個景點,就數音樂噴泉了。五根金柱子,上面各盤着一條金龍,五根柱子又共同撐起一個大頂盆,頂盆中央栽了一顆“金樹”,葉子彷彿真的一樣,上面的葉脈清晰可見。在頂盆四周是十二生肖的雕塑,個個栩栩如生,彷彿就要跑下來。在金樹、十二生肖、龍嘴中都裝有噴嘴,圍繞在五根金柱周圍的環形玻璃槽中不但有噴嘴,還裝了不同顏色的燈。在音樂聲中彩燈不時變幻着顏色,水柱在空中飛舞,噴出各種造型,許多大人、小孩也會鑽入水幕中嘻戲。 

  還有“黑河煙林”、“丹霞地貌”、“垂釣園”等等景區暫且不說了,怕你一時會承受不了這麼多優美風景的誘惑而悲傷。呵呵,心動不如行動,俺和俺家鄉的風景都等着你哦。 

  指導教師;宋曉琴

您正在瀏覽: 棗鄉歡迎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棗鄉歡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