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座小茅屋座落在一條清晰見底的長滿青草的小溪旁,溪里的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咦,小溪里怎麼會出現一個高大挺秀的身影呢?噢,原來是屋旁的梧桐樹呢。在屋后的瓜架上。一些南瓜藤“攀”上了屋頂,在上面結了幾個皮薄肉厚的大南瓜。“嘿,老婆子今年的收成應該很好噢!”“可不是嘛,今年老天爺造美人間了。我們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可不是嘛!”老公公笑着說。再來看看他們的三個兒子吧。大兒子在溪東邊自家的田地上除草。毒辣辣的陽光曬在他身上,他不得不把手裡的活兒停一停。但是當他聯想到自家蓋上了漂亮的瓦房子,二弟和小弟從學堂放學歸來時,把在學堂上剛學過的字,寫給他看時,他臉上那幸福的笑容。他又趕緊抄起手中那把已被他磨得手柄發亮的鋤頭,賣力地幹了起來。中兒正在樹底下織着雞籠,他恨不得多長出幾雙手,織出更多的雞籠,讓雞崽們住得舒服些,多下蛋,好讓自己拿到集市上賣,換取上學的費用。小兒正悠閑地趴在地上,兩隻腳翹起來,心不在焉地剝着蓮蓬,心裡卻在想?明天該跟村裡的其他孩子玩什麼呢?

  寧夏石嘴山平羅縣第二小學六年級:貝尼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