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來了,洛陽城裡,詩人張籍像往常一樣正坐在家中的書房裡看書。這時,一陣蕭瑟的秋風吹過,張籍不禁打了個冷戰,他站起來,慢慢走到窗前,輕輕掀開窗帘,望了望窗外,桔黃的樹葉隨着風紛紛落下來,院子里的那幾株花早已經露出了光禿禿的枝丫,那小草正在風中瑟瑟發抖,一片荒涼蕭條的景象。

  此時此刻,張籍的情緒似乎很低落,因為那樣的情景構起了他對家鄉的回憶。他低下頭,一邊摸着妻子給他繡的荷包,一邊想:已經好多年沒回去了,不知道父母的身體怎麼樣了,孩子有沒有好好學習。

  忽然,一個想法油然而生:他想要寫一封家書給自己的親人。想罷,便鋪開信紙,一邊磨着墨,一邊自言自語:“這裡的事情那麼多,要先寫哪一件呢?”

  張籍準備好一切,慢慢坐下,右手握着毛筆,左手提着袖子,閉起眼睛,陷入了沉思當中。許久,他睜開眼睛,快速地寫了一句話,覺得不滿意,就將紙揉成一團,扔向一邊,然後喘了一口氣,摸着額頭,搖起頭來。但他還是冷靜地想了想,繼續寫起來。

  不知不覺的,已經到了夜晚,信也終於寫好了,張籍又不放心地看了一遍,修改了幾個字,就小心翼翼地把信裝進信封,然後才吹滅了油燈,開始休息。躺在床上的時候,張籍還在回憶着,想想哪裡還漏寫了什麼。

  第二天一大早,捎信人便敲開了張籍家的門。張籍突然想起了什麼,趕忙拆開已經封好的信封,把信取出來,又添上了一句話后,才慢慢疊起,裝入信封,遞給捎信人時,還要千叮嚀,萬囑咐,說一定要把信成功送到,捎信人連連答應。

  捎信人騎上馬,漸漸消失在張籍的視線中。張籍望着捎信人消失的背影,想到,再過一個月,家人就可以看到自己的來信,不禁欣慰地笑了。河北邯鄲峰峰礦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呦呦呦哈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