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木蘭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木蘭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改寫<木蘭詩>》 

  花木蘭老是坐在織布機旁不停地嘆息,織布聲稀疏了下來。問木蘭在想些什麼?思念些什麼?木蘭既不是在想些什麼,也沒有思念些什麼。昨天夜裡在城門看到軍隊所張貼的文告,說是皇上要徵兵,攻打匈奴。徵兵名單上有很多卷,木蘭仔細看了看,幾乎每一卷上都有父親的名字。哎……父親沒有大兒子,木蘭沒有長兄,父親畢竟年歲已高,不宜再出征了。保家衛國責無旁貸,兒願為此買鞍馬,替父親去出征! 

  第二天拂曉木蘭就辭別爹娘出發了。木蘭東奔西走做好了出發前的準備工作,唯一不舍的,還是爹娘啊!“爹,娘!多保重啊!兒未能在身邊照顧二老,是兒的不孝啊!”木蘭面對着滾滾黃河水,一座座高山,不禁失聲吶喊。 

  木蘭不遠萬里奔赴戰場,飛一般地度過了一座座山。生活中諸多的不便與困難,並沒有讓木蘭倒下。一陣陣兇殺,一場場戰役,木蘭運用智慧和勇氣過關斬將。十年的戰役,雖艱辛,但也值得……木蘭與將士們得勝歸來了! 

  木蘭得勝而歸,使皇上開心不已,皇上當即策封木蘭為尚書郎。木蘭笑而不接。皇上笑問木蘭想要些什麼獎勵。木蘭說:“願皇上恩准,送臣還故鄉,與家人團聚!”皇上見她歸鄉心切,便恩准了她。 

  城門外,爹娘互相攙扶着來迎接十年未見的心肝女。姐姐細心裝扮了一番,也在迎接隊伍里。小弟拿起鋒利的菜刀去宰殺豬羊,準備為姐姐洗塵。木蘭回到閨房,穿上自己的衣裙,恢復女兒身。裝扮妥當,照照鏡子:鏡中的自己已不再是十年前那閉月羞花的小姑娘了,而是一個歷經風霜的女人了!木蘭心中一陣失落。出去看看同行的戰友們,他們都在飲酒作樂。見木蘭一身女兒裝,甚是驚訝。與木蘭一起生活了許多年,竟未察覺木蘭是女郎?眾人在驚訝之餘,不禁感慨:木蘭果真是女中豪傑,令人欽佩啊! 

  雄兔、雌兔腳步跳躍、雙眼迷離,雄兔雌兔在一起貼地而跑時,誰又能辨認出哪只是雄兔,哪只是雌兔呢?

您正在瀏覽: 《改寫;木蘭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木蘭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