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素描的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素描的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校園裡有一株梅花,每到臘月最冷的時候,只有它凌寒獨放。粉紅色的花瓣像塗了一層蠟,中間還點綴着金黃色的花蕊;梅花的枝杈婀娜多姿,好似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不時撲來陣陣清香。

  一天,我和一個朋友走到梅花旁邊,被它吸引住了,我獃獃地看了一會,直到我旁邊的朋友開始叫我,我才慢慢緩過神來。她問我剛才怎麼了,我對她說:“你喊這梅花多好看啊,我要是回素描,我就要把它畫下來。”我知道素描是什麼東西,從學書法的一次,一個大姐姐問我:“小朋友,你知道從哪裡學素描嗎?”當時我竟把“素描”聽成了“樹苗”。當時我真的很奇怪,怎麼會有這個學科。就回去問書法老師,老師告訴我,素描是一種畫畫的方式,並且帶我去展廳看素描。那真是一種美的象徵,只用鉛筆就把層次分得如此分明。她也知道什麼是素描,她爸爸就是教素描的。她說:“素描的確是很美,但是我不喜歡。”可我不這樣認為,學習素描成了我的夢想。

  此後,我常常邊幻想着素描的畫法,邊用鉛筆在紙上塗塗、畫畫,我們班有人學素描,我有時候能“偷”一兩個技巧學學,可總是畫不好。我沒有放棄,繼續畫著,旁邊的一切對我沒有一點吸引力,我想: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這麼堅持下來,自學也能成才。雖然這麼安慰自己,可我還是想接受正規的教育,畢竟自己什麼也不懂。

  終於,好夢成真了,媽媽給我報上了素描班,還就在我們的小區里,我可以和別的喜歡素描的朋友一起學習了!可誰想,正因為我沒學過,就被分到“小鬼區”了,小鬼區的學生,最大的才上三年級,不過老師還是不錯的,不久看我功底好(以前練的),就把我分到了和我同齡的學生中,可老師還是只讓我畫結構素描,調子是不能畫的。

  我現在還在初級階段,後面的路還很長,我沒有吧素描當作專業,但也愛到不可自拔的程度,比網絡還要痴迷。10級、海曉龍,是我的追求,這一切已經是過去,但我永遠忘不了素描帶給我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素描的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素描的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