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思”的素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的素描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秋思大家應該都認識吧,它就是大名鼎鼎的詩人——馬致遠寫的,可是今天,它不再是一首古詩了,而是我呼籲大家保護環境的一篇文章。 

  枯藤老樹昏鴉 

  你看,那是一片荒地,那兒有一棵快要枯死的老樹,老樹看了看荒涼的四周,除了孤零零的自己,剩下的只有矮矮的樹樁了。老樹想:為什麼我會逃過人類的“魔掌”,而那些年輕的樹全被人類砍伐了呢?唉,也許是他們嫌我太老了,根本沒有用處吧……老樹上,站着一隻老烏鴉,它用它的雙眼望了望這片荒涼的土地,突然,它眼前浮現出往事:它和夥伴們一起在這片茂密的森林裡自由自在地飛翔,有時停在樹枝上“嗚嗚嗚”地叫着 ,叫累了,就叼幾個果子來解渴,後來……老烏鴉不敢再想下去了,因為這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它怕再想下去,自己會嚎啕大哭起來的。老樹對老烏鴉說道:“你走吧,離開這兒,你跟着我,只有死路一條,快飛吧,飛得越遠越好!”老烏鴉聽了,艱難地說道:“我也想要飛到能讓我快樂的地方,可是我已經兩天沒有吃過東西,喝過水了,再也飛不動了,即使我飛得動,又能飛到哪兒呢?現在,不知到有多少片森林都落入了人類的‘魔掌’了……” 

  小橋流水人家 

  啊,你瞧,家鄉原本清澈見底的小河跑到哪兒去了呢?怎麼它的顏色全變了呢?從綠變成黑了呢?咦?這條小河旁怎麼沒有一間房子呢?大家都搬到哪裡去了?小河上的橋,很少有人過,如果有,那也是迫不得已的,過橋時候,都會本能地捏住鼻子,飛快地衝過去,然後大罵一聲:“真臭!”小河又孤獨又難過,因為,再也沒有孩子到那裡抓小魚小蝦了,再也沒有大人來那兒洗澡了,再也沒有姑娘來這兒洗衣服了……小河傷心地哭了:“唉—— 現在就只有我孤零零的我了,再也沒有人到我身邊停留了,他們都嫌我臭,就馬上離開了,小魚、小蝦、螃蟹家族死了許多,它們都來怪我,可是,這是我的錯嗎?都是那些可惡的人類,把垃圾都丟給我,使我又臟又臭,要怪就怪那些人類,它們向我丟垃圾,害死了小魚、小蝦、螃蟹呀,哎……” 

  古道西風瘦馬 

  一匹老馬,在古道上行走着,它已經三天三夜沒喝一口水,沒吃一口東西了,他艱難地在沙漠上行走着,四處尋找食物,但它更想走出這片沙漠。這匹馬十分瘦弱,就連骨頭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只見他走到一匹死馬前,然後,流下了淚水,淚水一滴一滴地滴到死馬的臉上,那是它以前的朋友呀!老馬想:這片沙漠都是因為人類過度放牧和亂砍亂伐而造成的,人類害死了我的朋友,如果不是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亂砍亂伐這兒的樹木,樹木會擋住沙塵暴,這片沙漠就會變成綠洲的,要不是人類過度放牧,沙土就不容易將土地淹沒。啊!我好想念以往那美好的生活和這兒的小夥伴們啊!這時,老馬突然倒下了,死在了它的朋友身邊…… 

  夕陽西下 

  西邊的太陽就快要落山了,這時,人們十分寒冷,大家都喊着:“好冷呀……好冷呀!”這時,大家都會到家裡,穿好大衣,蓋好棉被,可是還是十分寒冷,人們心想:哎,好冷呀,都是那些工廠,他們隨意排放出污氣,使臭氧層變厚了,把陽光的熱度隔離開了,現在,連曬被子、晒衣服都沒辦法了,唉……和工廠說了好幾遍了,讓他們不要再排放污氣了,可是他們就是不聽,還不停地排放污氣,現在,就連四季如春南方在夏天都下起了雪了…… 

  斷腸人在天涯 

  一天,一場巨大的洪水襲擊了中國的某個城市,洪水衝垮了一大片的房屋,淹沒了許許多多的良田,許多人因為這場洪水而無家可歸,人們都傷心地哭了,逃過這一場天災的人,他們流着淚,為自己的親人哭泣,一邊哭,還一邊悔過自己所做錯的往事,可是,這又能怪誰呢?要怪他們自己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亂砍亂伐,和過度放牧引起了這次的山洪爆發,他們既害死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又害死了那些無辜的小動物,如果他們再繼續這樣,那麼,有時會連自己也害死了。 

  朋友們,大家應該知道了吧,隨意破壞大自然,是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的,所以,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保護大自然,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地球。

您正在瀏覽: “秋思”的素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的素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