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秋高氣爽,百花爭艷。 

  秋風拂過,校園牆頭上粉紅色的牽牛花,還有教室門前花圃里紅艷艷的雞冠花都悄悄地凋謝了,然而讓我覺得意外的是那芳香撲鼻的桂花樹卻悄然怒放着。你們看,我們學校大門前就有一排亭亭玉立的桂花樹呢。 

  遠遠望去,那桂花樹像穿上了一件綠中帶黃的大黃袍,好看極了! 

  支撐着這高大的桂花樹的是它那又粗又長的樹榦,樹榦上長滿了黑斑,摸上去非常粗糙。它筆直地生長在土裡,為小花、小草遮風擋雨。 

  它的葉子是那麼地與眾不同,葉尖稍稍向上翹起,就像一隻只小船;葉子的兩邊象兩排大鋸子,刺到人,有種說不出的痛。葉子的生長也是蠻有規律的,中間有一條又細又長的脈絡,兩邊均勻排列着小脈絡。 

  桂花要數主角兒了,它是由四、五片小花瓣圍成的,中間還有兩個肉眼不易看清楚的小花蕊。它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含羞半開,有的正盛開着金黃色的小花瓣兒朝我們笑呢!用手輕輕一搖,落英繽紛,彷彿把我們帶到了花的世界。它的香味更是使人陶醉,一陣陣清香真是沁人心脾。 

  聽爸爸說,桂花既可以用作觀賞類植物美化環境,又可以入葯當藥引,還可以用桂花餡做可口的湯圓,而且還可以做桂花糖吃呢!看來桂花的用途可大了。 

  我愛秋天,更愛那芳香撲鼻的桂花。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