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花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桂花樹

  今天,語文老師叫我們去觀察桂花樹,我們歡呼雀躍,立即奔向操場。

  我剛到樓梯口 就已經聞到桂花淡淡的芳香了,更加迫不及待要去一睹桂花的芳容。到了操場,濃濃的桂花香撲面飄來,香極了,我走進了觀察,桂花的花瓣是由四個小花瓣組合而成,像冬天臘月時下的雪花一樣,可美了,還有樹葉的形狀是橢圓形的上面有“兩排小鋸齒”,桂花樹枝繁葉茂,葉子翠綠翠綠的,可美麗了。枝幹有碗口粗細,向多個方向延伸真威武啊!老師告訴我們桂花的品種有許多,我們很常見的是金桂、銀桂、丹桂和四季桂,花色分為乳白、黃、橙紅等。

  我對桂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一回到家就纏着媽媽給我講有關桂花的知識,媽媽說:“桂花可是個寶呢!桂花香氣怡人,花期正值仲秋有着“獨佔三秋壓群芳”的美譽。新鮮的桂花有多種用途,桂花香氣味辛溫,無毒入葯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可以用來做桂花糕,桂花還可以釀出香氣撲鼻的桂花酒。”聽完媽媽的解說我大吃一驚!桂花雖然沒有牡丹嬌艷,也沒有玫瑰的光彩奪目,但它卻用自己別具一格的魅力贏得了大家的喜愛。吳蘇青

  我也要做一個擁有桂花品質的好學生,不和別人爭奇鬥豔只要開心快樂每一天。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