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虞河更比桂林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虞河更比桂林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虞河更比桂林美

  勝利東小學六年級  胡穎

  許多人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那可是濰坊的虞河沒有改造出來的時候古人說的一句話。今天,我要大聲地說:虞河更比桂林美!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觀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見過虞河這般美麗動人的河。

  不必說虞河的水有多麼深,也不必說虞河的水面有多麼寬,單是虞河水的清靜,岸上假山的造型,花草、樹木的繁多就讓你流連忘返。

  虞河的水清,清的一清見底。虞河的水靜,靜得看不見波瀾。當你坐在河邊,你可以看得見游來游去的魚兒:魚兒一群一群,時而在河底穿梭,好像在捉迷藏;時而猛地浮到水面,好像在與你打招呼。

  那一天,我們小荷寫作的同學來到虞河,我和王老師把腳伸進水中,光顧了說話,我突然覺得腳痒痒的,低頭一看,哇噻!一群小魚兒正在舔我的腳趾頭呢!王老師看見了,示意我別動。我們靜靜的看着這動人的一幕:四、五條小魚兒圍着我的腳,游來游去,像拿破崙發現了新大陸,嘰嘰喳喳在評論着什麼。老半天,不知從哪裡跑來一條稍大一點兒的魚,可能是小魚兒的爸爸吧,結果魚兒們連個招呼也沒打,倏的跑得無影無蹤了。

  虞河是一條人工河,河底是人工用水泥抹好的。河岸上有許多大小不一的石頭,也是人工修葺。你站在河邊,會看見河岸奇形怪狀的石頭。岸上的石頭每一塊都平平的,沒有稜角但又各具形態。這大概是為方便遊客,讓他們累了的時候可以隨便的坐下休息一下吧。

  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游賞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來沒有見過虞河岸邊各式各樣的假山。雖說是假山,但絲毫不減真山的姿態美。虞河的假山,有的像泰山拔地而起,四周還拱繞着高矮不一連綿的群山,真是五嶽獨尊,一覽眾山小啊!有的像一個小土丘,你不用費力就可以翻山而過;碎石砌成的假山,小巧玲瓏,有的像老態龍鐘的老人,有的像笨拙的駱駝,還是雙峰的呢!

  說起虞河的花草樹木更是美不勝收。高大的松樹,鬱郁青青,像士兵一樣在河邊站立;從南方買來的不知名的姿態優美的風景樹與冬青俯仰生姿,像祖孫在說悄悄話。像火一樣紅的、像金一樣黃的美人蕉,一簇一簇五顏六色的不起眼的馬扎菜,當你走過它們身邊的時候,他們會仰起頭眨着眼睛向你打招呼。此時,你會不由自主地蹲下來,油然而生讚美之情。

  說起虞河的美,真是說不完。當你游完桂林,爬過泰山,再來到我們濰坊的虞河,你會由衷地發出讚歎:哇噻!濰坊的虞河竟比桂林美,比泰山巧啊!1

您正在瀏覽: 虞河更比桂林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虞河更比桂林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