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林的美食——桂林遊記之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的美食——桂林遊記之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桂林的美食——桂林遊記之五 標籤:桂林遊記作文 桂林游作文 桂林的山作文 紅樹林遊記作文

  在桂林的幾天里,除了着名的米粉之外很難找到其他特色美食。小劉婷阿姨推薦的“小南國”之行很不順利。酒店安排完后我們打車來到離我們最近的“小南國”酒家,可上天捉弄人,這家“小南國”里正舉辦婚禮不對外開,我們只好一路打聽,忍受着悶熱的天氣冒着汗,最後到了晚九點才找到了第二家“小南國”。“小南國”裡布置得端莊大方,但人太多了,以至空調都不管用了。可能因為是星期日,“小南國”里人聲鼎沸,人們在桌旁大聲地說笑,卻可能同桌都聽不清。而且還有那麼一小撮不懂禮貌的人在借酒撒瘋,吐得滿地都是,還差點影響到我們用餐,真令人哭笑不得。後來快到10點鐘終於吃上了飯,但可能因為心情的緣故,覺得菜的味道一般,也沒有什麼特色。所以之後的幾天里我們都還是以米粉“充饑”的,直到去了陽朔情況才大大改觀了。

  後來從陽朔回到桂林,小劉婷阿姨帶着我們去了江邊和“桂林人”才知道原來桂林的特色原來在這裡!

  先說“桂林人”。這是一家連鎖店,半自助的形式,幾乎囊括了所有桂林的美食,而且很乾凈,價格也合理,還有返餐卷。這裡不僅品種多,味道好,環境也不錯,蒸,拌,煮,煎,燉等應有盡有。我們連吃三頓都沒有全部都品嘗到,只覺得自己胃太小了。強力推薦鐵板煎魚,拌寬米粉,冰南瓜粥,釀茄條,鮮榨西瓜汁。不過那裡人也不少,所以午餐要在11點,晚餐要在下午5點中去,否則就要排隊等位子。

  再說灕江魚。剛從陽朔回來的晚上我們去了灕江江邊的飯莊,很多家,幾乎都是當地人開車過來吃飯。傍晚的灕江邊清涼舒適,除了蚊子多點兒,幾乎是完美的就餐地點。我們就餐的地方好像叫“小黑魚庄”,這裡的清水魚很有名,小劉婷阿姨像在陽朔一樣要了斑魚,還是用魚骨做湯,魚肉片成薄片在湯中輕輕一涮,魚肉滑潤勁道,美味至極;同時喝點魚湯,簡直飄飄如神仙。另外這裡的扁豆和茄子與北方的不太一樣,很嫩,非常好吃。

  不管桂林還是陽朔,都有一些看起來很溫馨的蛋糕或麵包房,店中的蛋糕很美味,比北京好吃而且價格便宜。因為有保質期,我只給弟弟乖乖帶了幾塊,他可愛吃了!還有這邊的冷飲各式鮮榨汁和奶茶既美味又廉價,好像到了香港。

  在我們的酒店旁邊有個農貿市場,水果特別是芒果非常好,“帝王”芒果才4元一斤,超好吃超便宜,我們帶了一箱回北京。其它本地的水果如荔枝,楊梅等我們這次也吃了個夠,新鮮且味道足。

  無論如何桂林的美味是令人回味的。

  北京天通苑學校六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桂林的美食——桂林遊記之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的美食——桂林遊記之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