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狗自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狗自喻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對書畫家徐渭非常崇拜,他的印章上竟然自稱是青藤(徐渭號)門下走狗鄭燮,人們觀賞到他的書畫上印章后忍俊不禁。齊白石在他的書畫生涯中推崇徐渭、朱耷(號雪個)和吳昌碩(號缶廬),他寫了一首惟妙惟肖的詠志詩:“青藤雪個遠凡胎,缶老衰年別有才。我欲九原為走狗,三家門下轉輪來。”詩中反映了這位藝術家以狗自喻明心志,刻苦學習,努力攀登藝術高峰。  

  郭沫若在他的詩作《天狗》中吟道:“我是一條天狗呀!我把月亮來吞了,我把日來吞了,我把一切的星球來吞了,我把宇宙來吞了。”郭老筆下的天狗是正義之狗,要吞噬的是那些腐朽的封建之物。  

  頗具情趣的是瞿秋白。一次,他給魯迅寫了一封信,署名為“犬耕”。魯迅閱后大惑不解,後來兩人見面時,魯迅問他:“你為什麼用這個名字?”瞿秋白說:“搞政治,我實在不會搞。我搞政治,就像狗耕田。”魯迅聽后,哈哈大笑。

您正在瀏覽: 以狗自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狗自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