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說:“輕輕的我走了,正如秋天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帶走天邊的一絲雲彩……”望望窗外,秋風卷着落葉,掃走了天空的雲霞,吹動着我窗前那清脆而響亮的風鈴……忽然,一片落葉孤獨地飄落在我的窗前,一片不起眼的葉子,一片黃得發黑的葉子,一片小得連充滿好奇心的孩子都不會去留意它的葉子……葉子:“我也曾經輝煌過,我為自己而感到自豪!”這是這片葉子的自白,並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太多的豪言壯語,只是很有力,很堅強,很有韌性的一句。沒錯,這片葉子確實輝煌過,它綠過,嫩嫩的綠,那垂下涎欲滴的綠,那沉沉的綠,綠得滋潤,綠得光亮,在那棵不知名的大樹滋潤下,散發出誘人的光彩,令人羨慕,令人嚮往……它被人讚美過,在盛夏的下午,為人們遮陰擋陽的這棵大樹被人稱讚着,樹上每片綠葉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笑得很歡,透過那星星點點的陽光,映出那燦爛的笑容,經過一縷縷陽光,把那歡快的笑聲傳播……葉子:“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因為生活得有意義而變得長久。”春來冬去,葉子用力地抽出嫩芽,盡情地吮吸着樹榦帶給的滋潤,茁壯地成長。夏天到了,禪兒在葉子上沒完沒了地叫着,綠色的大傘,擋住了炙熱的陽光,留下一片陰涼,無私地獻給了路上的行人。每一片葉子的連結,撐起了這把大傘,沒有了哪一片,就像缺少了什麼,傘,也就撐不起來了。秋天,落葉的季節,昏黃的大地,帶來的是絲絲哀愁,然而,葉子很堅強,它不介懷於落下,它盡情地在空中飛舞着,旋轉着,把最後一剎那的光輝,盡情地放縱。落下了,落在了母親樹下,它依然靜靜地挨在那裡,把自己最後剩下的一切獻給了母親,獻給了自己的兄弟姐妹……葉子:“我快樂,在我的眼裡,每一天都是美麗的。”活着,就是一種幸運,我們應該為此而快樂。知足常樂,葉子很可愛,每天都帶着一張笑臉,自始至終,無論風吹雨打,還是翻江倒海,它都開心,它樂觀,它付出,而那一份微笑則是最好的回報……叮叮咚咚的鈴聲,像一片片泛黃的落葉,在空中一陣起舞過後,慢慢地零散地落入了我的心,盪起一陣漣漪,似乎是心對落葉的一種回應。回首往日走過的路,那一串深深淺淺的腳印,有時會想:要是能夠像葉子一樣,多好!那一種“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輝煌,燦爛,如痴如醉……

  做一片葉子,不在乎生命的長短,要的只是活得精彩……

您正在瀏覽: 葉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