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迎500年一遇日全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迎500年一遇日全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迎500年一遇日全食 

  500年一遇日全食周三上演,覆蓋長江流域,超3億人可觀測,人數將破吉尼斯紀錄 

  22日上午8時許,我國將出現500年一遇的大日食奇觀,日全食持續時間最長可超過6分鐘。 

  這次日全食發生在我國人口十分密集的長江流域,全食帶覆蓋人口將達到3億,在我國史無前例。由於其最佳觀測點集中在中國,因此被國際天文界譽為“中國日全食”。 

  一次千載難逢的日全食即將在萬眾矚目下現身。7月22日上午,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將會出現3至6分鐘不等的“白天突變黑夜”天象景觀。 

  “日全食靠天吃飯”,而根據氣象預報,22日當天,日全食主要覆蓋城市都處於降雨區範圍內。 

  最佳觀測點集中在中國 

  22日早上,一場罕見的日全食會隨着太陽的升起,從印度西海岸開始、掃過尼泊爾、孟加拉、不丹後進入我國,開始將近3000公里的行程。此次日全食,由於其最佳觀測點集中在中國,因此被國際天文界譽為“中國日全食”。 

  全食帶在我國將先後經過西藏、雲南、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和上海等地,隨後進入大海,最終在遼闊的東南太平洋海域結束。 

  屆時,如果天氣晴,當天上午8時至9時左右,太陽將被月亮“吞掉”,看上去就猶如一個掛在天上的“黑餅”,周圍圍繞着一圈耀眼的光芒。罕見日全食現象,從日食初虧到復原長達兩小時,全食持續時間最長超過6分33秒。 

  日全食帶長達一萬多公里 

  日全食帶大部分時候都是在大海、荒無人煙的高山和沙漠地帶穿越,真正能被成功科學觀測到的日全食很少,這次日全食掃過中國人口十分密集的長江流域,在我國史無前例。 

  由於本次全食帶比較寬,長度達一萬多公里,寬度250公里,成都、武漢、上海等40多個城市都能看到,覆蓋的人口超過3億。 

  中國科學院上海天文台原台長、研究員趙君亮表示,“本次日全食觀測可以創造一項吉尼斯紀錄,就是能觀測到的人口最多。因為恰好穿過了中國和印度這兩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這是前所未有的”,因此將成為史上觀測人數最多的一次日全食。

您正在瀏覽: 中國迎500年一遇日全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迎500年一遇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