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日全食是一個熟悉但又陌生的名字,而今看似平凡的7月22日卻似乎對我來說有着別樣的意義,今天在我的生日里可以看到日全食,想想就不由得讓我萬分激動,我覺得這是上天賜給我的最好的生日禮物。 

  一大早,我們一家人早早的準備完畢,,去海口觀看百年難遇的日全食,我急切地帶上日全食觀測鏡尋找太陽,而似乎因為天氣並不理想,太陽總是窩在雲層里,時而幾滴小雨又滴下來,這更讓我心急如焚。時間分分過去,臨近看日全食的時間了,我不由地暗暗祈禱。不久,雨過雲散,太陽出來了,折射出閃亮的光芒,正當日全食臨近時天空有些陰沉,一大塊黑布似的物質開始腐蝕太陽,太陽開始缺出一小口,是“天狗食日”了。漸漸的那貪婪的“天狗”開始大口大口的“吃”,太陽失去了原有的光亮暗淡起來,只留下一個月牙似的細眉。忽然天空一下子暗了下來,整個世界都被一塊黑色的大幕布所遮蓋。淅淅瀝瀝的小雨再次下起,周圍一陣涼嗖嗖,路燈四起,好像夜晚一樣。大約五六分鐘后,真正的奇迹出現了,小雨停止,我急忙抬頭觀察:那一瞬間,一抹耀眼的光芒閃過,如同鑽石般閃亮,哦,是“鑽石環”。太陽開始獲得了新生,月亮一點一點地從太陽身邊挪開,太陽從小眉兒逐漸變大變大,到半個月牙后完全地推開月球,讓最後一塊被黑暗遮蔽處重現,整個太陽又完整的重現於我們眼前,周圍的人不由都興奮叫喊。隨着太陽放出光芒照亮整個天空,道路邊的燈一盞盞退去之時,日全食也宣告結束。 

  我心中不由激動萬分,深深陶醉於太陽戰勝黑暗,重振光明的壯觀景象之中,看着更為明亮的太陽我不由得為它驕傲,光明永遠可以戰勝黑暗,在此時我更深的了解了這個道理。 

  百年一遇的日全食不僅為我奉上難以忘懷的壯麗之景,而且更為我呈上寶貴的一課,今天真是滿載而歸呀。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