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09年日全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日全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7月22日的日全食,一改全食帶“躲避人群”的慣例,月球陰影從我國人口最稠密的長江中下游地區掠過。此次日全食也是有史以來覆蓋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在家門口就可以親眼目睹日全食,另外的人也有機會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這是2009國際天文年裡最豐盛、最慷慨、最平民的一場天文盛宴。 

  7月22日日全食,我們這裡是最理想的觀測地。同學送來幾副觀看日全食的“防護鏡”,藉機做點宣傳。同學的意思,是叫我將“防護鏡”發下去,同學拿到后,填寫一張信息單,完事。我沒有按他的做。 

  這階段正在作業,幾乎每一個班級老師最頭疼的是作業“粗心”。細緻、細心實際上已經成為最重要的作業素質、考試能力。我想到,利用這些防護鏡,或許能做點事兒。 

  前幾天,我拿着學生做的練習卷,對學生說:“這次,按照‘看拼音寫詞語全對’、‘課文內容填空’全對、‘不漏題、不看錯題目意思’,一共有五位同學,有請龐佳逸、朱思噫……同學。” 

  將五位同學請上來后,我簡要講了7月22日的“日全食”后說:“觀察‘日全食’,最好要有防護鏡,對五位同學的細緻、細心,我決定,每人獎勵一副防護鏡。” 

  我帶了十副。一些同學見我手裡,有多餘,向我要。我說:“複習階段,會有不少的練習測試,只要你做到基礎知識不錯、不漏題、不看錯題目意思,你就能獲得一副防護鏡,送,我是不送的。” 

  到今天,送了三次,送了近20副。有同學來問我:“管老師,你還有防護鏡?” 

  “你問的目的是什麼?” 

  “看我能不能得到。” 

  “這跟有多少副沒有關係啊。只要你出色表現,哪怕只有一副,也可能是你的。” 

  榮逸能也過來問我,還有幾副防護鏡。我知道,他已經獲得過防護鏡,就問他為什麼有此一問。他說:“媽媽說,只要我集得三副老師獎勵的防護鏡,到時候就帶我到蘇州去觀看日全食。” 

  哦,我明白了榮逸能媽媽也藉此機會,希望培養兒子的細緻和細心。我說:“還有四次獎勵的機會,看你表現啦。”

您正在瀏覽: 2009年日全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