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天,各家電視、各大網站、報紙都在宣傳,說7月22日這天將有五百年難遇一次的日全食。這個機會讓我們趕上了,我自言自語地說:我一定要看看日全食是什麼? 

  真是不巧,這天恰好是我奶奶出院的日子,而且也剛好在8點左右辦理了出院手續的。在接奶奶出院的大街上,街道上擠滿了人,大家不再行色匆匆,都在駐足抬頭觀望。只見東方圓圓的太陽被烏雲時掩時現,日全食果然如期而至了。大約過了十幾分鐘,一個黑圓推移過來,慢慢地靠近太陽,正一步一步與太陽重合。火紅的太陽正逐漸被“殘蝕”,一點一點由半圓到只剩下月牙狀了,燦爛的陽光逐漸變成昏暗的光線,月亮邊緣的剪影像鑽石般閃閃發光。天色越來越暗,整個南漳縣城在街燈的照耀下,就像進入了黑暗一樣。所有的行人、生意人、開車人都在這一刻凝固了下來,都像是得到了指令一樣一齊抬頭望着天空。這種黑色只出現了大約兩分鐘左右,夜色便開始透明起來,光線也開始明亮起來。雖是陰天,可太陽依然恢復了它的光芒,向大地發射出它的威力,大地也開始從夜晚中復蘇過來。 

  聽爸爸說,就在這短短一會兒功夫,就經歷了初虧、食既、食甚、發光、復圓5個階段,已經歷經了百年難遇的奇特景觀。 

  當我們把奶奶送到家門的時候,天色已經大亮了,陽光依舊。這天對我們一家來說可真是“雙喜臨門”啊。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