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上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見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了,我背着書包,興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在一條小巷口幾位大孩子正在威逼一位年僅7歲的小孩把錢拿出來,那小孩先是被眼前的情景嚇得目瞪口呆,然後便吞吞吐吐地說:“我沒錢。”可那幾個大孩子半信半疑,惡狠狠地說:“快把錢拿出來,免得受皮肉之苦,快呀!”

  那小孩漸漸哭哭啼啼起來,那幾個大男孩怕打草驚蛇,讓人聽到,便捂住小孩嘴巴,用手狠狠地擰小孩的臉,不一會兒小孩便鼻青臉腫。

  此時此刻,我真想見義勇為,上去與那幾個大孩子扭打在一起,可打架是不對的行為。還有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是我寡不敵眾,說不定小孩沒救出,我倒被他們捉住,凡事三思而後行。

  我陷入深思,剛想找人來救援小孩,可四周靜悄悄的,連人影也看不到,更不用說找人幫助。我靈機一動,可以打電話報警,我向四周環視了一下,見有一個電話亭,便不管三七二十一跑過去,插入IC卡,可不算不如天算,IC卡中已分文不剩,我也身無分文。這可怎麼辦呀?

  我又若有所思起來,可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來。眼看着那幾個大男孩已不耐煩,要向小孩拳打腳踢起來。而我卻坐視着束手無策,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正在那一剎那,我急中生智想到了個錦囊妙計,我學着大人的腔調大喊“光天化日之下,你們幾個在幹什麼呀?”那幾個男孩聽了也許是因為做賊心虛,立刻四散抱頭鼠竄,一下子就無影無蹤。

  我見他們跑遠了,走過去將那個失聲痛哭的小孩扶起,拍去他身上的泥土。按他說的住址,把他送回了家。他媽媽見了我,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她聽了誇我:“是一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好孩子。”

  我聽了喜上眉梢,我又走在回家的路上,此時已夜幕降臨,一陣刺骨的寒風吹過,我此時覺得是那麼暖和,路邊的樹枝隨風搖動,好像在翩翩起舞,我彷彿還聽見了小鳥正用那清脆、悅耳的歌聲,讚美我今天所作所為的好事。

您正在瀏覽: 路上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