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讓愛永存作文

讓愛永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讓愛永存心間作文700字

  這個假期,閑來無事,便拿出《愛的教育》信手翻了幾頁。翻着翻着,我就愛不釋手了。

  《愛的教育》原名《庫奧累》,它採用日記的形式。它講述的是一個名叫安柯利的小男孩在四年級十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二年七月份在學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字里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愛的教育》以“愛”貫穿了整部書。在每一部故事裡,都融會了人世間最偉大、最深刻的愛:師長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這些愛雖算不上是驚天動地,但卻感人肺腑,可歌可泣。

  讀着這些短小精悍的故事,不由得想起了生我養我的父母。他們為了讓我的童年幸福一些,不知傾注了多少心血。記得三年前,我得了重感冒,高燒不退,茶飯不思,渾身無力,連着好多日子都是咳嗽得難以入睡。是父母沒日沒夜的照顧我,背我去看病,給我倒水,為我吃藥……那血肉至親的抵犢之愛,是我一生的無價之寶,讓我真切地體會到了親情無價。

  這些人物,讓我想起了我們容身的家園。

  在當今社會上,有些人則非常勢力。他們的行為準則是看是否對自己有利,即使在道義面前也不放棄討價還價。這種人是非常渺小的,他們的處世哲學必然會遭到人們的鄙棄。因為虛偽換不來真情,冷酷換不來熱枕。冷漠自私者失去了做人的道義,他們就很難得到別人盡心儘力的幫助,有失道德之因,必然有寡助之果。人生的錯誤,往往在於“自私自利”四個字,利私不去,公道則亡。

  反之,與人方便,於己方便;善待別人,等於善待自己;給人幸福,等於給自己幸福;溫暖別人的同時,也溫暖了自己。甘願為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浙江嘉興秀洲區?溪教育集團洛東校區五年級:吳吳吳一凡

回目錄

讓愛永存——讀《愛誰都值得》有感800字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告訴了我們,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那麼愛將永駐人間。今天,我讀了一篇與愛有關的文章--《愛 

誰都值得》。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一對善良的夫婦,膝下無兒無女,日子很拮据。在這種貧困的生 

活環境下,竟收養了一個可憐的棄嬰,他們對這個嬰兒視如己出,關懷備至。自己省吃儉 

用,含辛茹苦地把他撫養長大,但是由於他交友不慎,長大后犯了嚴重的錯誤。後來,母 

愛的力量感召了他,使他在最後一刻迷途知返。最終,他轉變成為了一個善良的人,這件 

事使他明白了一個道理:愛誰都值得! 

  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愛的力量是多麼偉大!愛能使一個人溫暖,愛能使一個人迷途知 

返,愛也能使一個人棄惡從善。其實,愛總是在不經意間打動着我們。這種愛是寬廣的, 

是細膩的,是純粹的,並且時時刻刻地圍繞在我們身旁。 

  愛沒有界限、不論價值、不分身份。當我們失敗時,我們需要愛的鼓勵。當我們成功 

時,我們需要愛的欣賞。當我們氣餒時,我們需要愛的激勵。我們應同身邊的人分享這種 

無私的愛----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他們對我的愛是多麼無私:記得上學前班時,我學習成 

績並不是名列前茅,有一次我考試的成績非常不理想,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很沉重,想 

一想我將遭到父母嚴厲的批評,我的腳步更慢了。我惴惴不安地推開了門,告訴了他們這 

件事後,所受到並不是他們嚴厲地喝斥,而是他們的鼓勵,他們摸着我得頭,對我說: 

“沒關係,孩子只要你對學習認真、負責,我們相信你的學習成績會飛速提高的!”就是 

他們對我的鼓勵,對我堅定不移的愛,才會使我信心十足,振作起來。才會使我的學習成 

績有了一個大的飛躍。 

  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愛,每個人都值得愛。只要我們心中有愛,這個世界 

就會和諧、溫暖,每個家庭才會幸福、美滿。讓我們用愛充實每一個角落,讓我們奉獻出 

自己的愛,讓愛永存吧。
回目錄

讓愛永存作文600字

  2008年5月12日是個讓全中國人民揪心的日子,然而,時隔兩年,災難再一次降臨。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樹發生了7。1大地震。“地震無情,人間有愛”當得知玉樹地震的消息后,許多愛心人士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

  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當然是我們的人民子弟兵和白衣天使,有橙色(消防員)、有綠色(公安幹警和武警)、還有白色(醫護人員),他們用許多個日夜詮釋生命的真諦,兌現着自己的人生諾言……

  一個靠賣垃圾為生的老爺爺,竟然捐出了10萬元!這10萬元是他幾十年辛辛苦苦攢起來的,是給自己養老準備的,可是,當他得知玉樹地震的消息后,毅然決定將畢生的積蓄捐給災區。10萬元對於某些人來說算不了什麼,但對於一個靠賣垃圾為生的老人來說,卻是一個天文數字。也許,你們會問這個老人為什麼要這麼做?老人是在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錢沒了可以再掙,但愛卻是永恆的。

  玉樹地震讓我們認識了許多原本不認識的人。阿福,一名普普通通的義工,但這名普普通通的義工,身上卻放射出不平凡的光芒。當地震來臨的時候,阿福和孤兒院的孤兒本來已經轉移到了安全地帶,他突然發現一間教室里還有3個學生和2名老師。於是,他毅然衝進了教室,當他救出三名學生后,餘震發生了。他冒着生命危險,再次衝進了快要倒塌的教室……兩名老師得救了,可他卻被重重的樓板壓住了,再也沒有出來。

  在抗震救災中,每時每刻都有讓我們感動的人和事。在一次次與自然災害的鬥爭中,昭示着一個真諦:偉大的中華民族,是永遠不會被任何困難和災難壓倒!

  重慶市萬州區走馬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曾嘉涵

回目錄

讓愛永存作文500字

  愛是什麼,愛是我們生活中一個美好的音符;愛是活潑可愛的孩子爽郎的笑聲,因為有愛,才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榮華富貴,我們生活的其樂融融.

  2010年4月2日17時,一場突如其來的7.1級的地震,使一座美麗的城市青海玉樹轉眼間化成廢堆,幾萬座樓房瞬間倒下,從那以後,玉樹同胞們的生命就在災難中掙扎.

  地震發生后各國家各集團都組織了捐款活動,還舉形了哀悼儀式;報紙上還特別登出,一個南京的8歲小孩將自己壓歲錢全部捐出,還為災區捐了棉被,衣服等東西.

  我們這裡是魚米之鄉,我能夠在這麼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以經很好了所以我們不能再身在福中不知福了我們要聲省吃儉用,不能亂扔垃圾,保持清潔衛生,把不用的東西捐給災區同學.

  為了讓同學們能認識地震相關知識,我們在班上特別舉行了一次討論會,有的同學介紹了社會是許多不合格的商品,有的同學說了醫生勇敢的事情......

  劉丹倩同學說:"如果我們大家都獻出一份愛心,那麼我相信這個災難是可以挽回的.

  馮雨辰同學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要攜起手來,共同面隊困難.

  楊夢芝同學說:"困難要經過努力才能克服的,災難難要經過千辛萬苦才能克服的.

  今天,我們都是玉樹人,為克服困難加油吧.

  玉樹同胞是堅強的,我相信你們不會被在眼前的困難所壓倒,玉樹人是偉大的,加油!!!

回目錄

讓愛永存人間(3)——藍星霖的秘密作文500字

瑩琪生病了,我應不應該去看看她呀?她現在到底在哪?真希望瑩琪沒事啊。 

  ——藍星霖 

  星霖會來看我嗎?現在真希望星霖來陪我說話,和我一起玩,這樣,我真的很快樂,很高興。 

  ——鄧瑩琪 

  “丁零零零”漫長的一節課終於過去了,雖然已經下課了,可是藍星霖的心裡依然十分沉重:“瑩琪,你在哪?你還好嗎?但願你沒事啊。” 

  “哎,星霖,你不去看看瑩琪嗎?”藍星霖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教室,迎面跌跌撞撞跑來了狄好好。 

  “恩,這個,好好姐,你知道我……”藍星霖支支吾吾地低下了頭。 

  “星霖,我知道,你希望和瑩琪做朋友的對嗎?”狄好好撫摸着藍星霖的頭。 

  “恩,可是好好姐,你知道的,要是瑩琪問起我的身世,問我的爸爸媽媽是誰,我要怎麼辦啊!!我怕我的朋友問起我的身世,我……我不喜歡交朋友!”藍星霖一說起自己的身世,不禁抽泣起來。 

  “可是,瑩琪真的很好,她真的希望和你做朋友。我看得出來,她為了你這個朋友,她真的盡了全力啊!” 

  “可是,我……好好姐,我……我真的 不 想啊!”藍星霖傷心地跑進教室。 

  “哎,星霖啊,你想得太多了,其實你不用為你特別的身世擔心啊,你可以像普通人一樣生活的。”狄好好望着星霖的身影,無奈地嘆氣。 

  第4集完 

  (藍星霖到底有什麼特別的身世另她傷心呢,請關注下集:藍星霖的新朋友)
回目錄

讓愛永存世間(2)——藍星霖的朋友作文800字

好好姐姐是我在學校唯一一個最最要好的朋友,她是學生會的會長,總是帶我游遍校園各地,和她在一起我很快樂。哎,希望我和瑩琪也會有好的結果吧。 

  ——藍星霖 

  她真的真的很冷漠,甚至不想理我,她的朋友也很少,希望我可以來彌補這一切。 

  ——鄧瑩琪 

  星霖真的很可愛,但是我不理解,她為什麼就這麼冷漠呢?也許她有自己的苦衷吧,希望在新的學年裡,她可以改變,交到更多的朋友。 

  ——狄好好 

  “哎,好好姐,你也來看雪雪呀。”藍星霖溫柔地撫摸雪雪,“雪雪好像病了啊?”藍星霖擔心地看了雪雪一眼。 

  “我來看看。”狄好好彎下腰,看了看雪雪的眼睛,摸了摸雪雪的額頭,“哎呀,雪雪好像感冒了啊!” 

  “我來看看吧。”在一旁被忽視了的鄧瑩琪突然發話了。 

  “恩,這位小同學,請問你是?”狄好好看了看鄧瑩琪。 

  “我叫鄧瑩琪,是星霖的同桌。恩,雪雪真的發燒了,我這有退燒藥,快給它吃了吧。咳咳——”鄧瑩琪從口袋裡掏出兩片退燒藥。 

  “恩。瑩琪,你哪來的退燒藥啊?哦,原來你也感冒了呀。”狄好好接過退燒藥,“那你怎麼辦啊?” 

  “不用管我,咳咳——快給雪雪服下吧。”鄧瑩琪擺擺手。 

  “雪雪乖,快把葯吃下啊,吃了葯你的病就好了!”藍星霖接過退燒藥,讓雪雪服下。 

  “咳咳咳——我先走了——咳咳咳。”鄧瑩琪悄然離去。 

  “恩。”藍星霖的眼裡只有雪雪,連看都不看鄧瑩琪一眼。 

  “哎,看來星霖還是不能接受我啊,我得努力了,一定要讓星霖把我當朋友看待。咳咳咳——”鄧瑩琪走出巷子,咳嗽了兩聲,“咳咳咳——我的病真的是越來越重了……” 

  “星霖,你為什麼不謝謝瑩琪呢?她可是為了雪雪而捐出了退燒藥啊。何況瑩琪也感冒了,我們應該去看看她的。”狄好好看着瑩琪離去的身影,問藍星霖。 

  “恩。”藍星霖漫不經心地回答了一句,慢慢地回到三003班教室。望望自己的課桌,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上第一節課了,空虛的座位上,藍星霖卻心不在焉:“該不該去看看瑩琪呢?”
回目錄

讓愛永存世間(1)作文800字

——新學年的第一天 

  時間過得好快啊,一轉眼,我是3年級的小學生了,以前我總沒有朋友,因為我很冷漠,不知新的學年我會遇到怎樣的事呢? 

  ——藍星霖 

  她真的很特別,雖然她很冷漠,但是她的內心真的很善良,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 

  ——鄧瑩琪 

  “丁零零、丁零零”新學年的第一次零聲響起了,藍星霖懷着歡快的心情來到了三(3)班教室,她依然像以前那樣對每一個人十分冷漠。 

  老師開始分座位了,藍星霖和鄧瑩琪坐在了同一桌。藍星霖老是沉默不語,這使外向的鄧瑩琪十分不舒服,於是,鄧瑩琪決定先發話:“你好啊,我叫鄧瑩琪,你呢?” 

  “星霖。”藍星霖漫不經心地回答。 

  “哦,你姓星,名叫霖啊!好怪的姓哦,我第一次聽見姓星的名字。”鄧瑩琪覺得時機來了,便找話說。 

  “不,我姓藍,名叫藍星霖!”藍星霖十分生氣,起身走出教室。 

  “星霖,等等!”鄧瑩琪沒想到自己的小玩笑竟激怒了藍星霖,便連忙上去追趕。 

  藍星霖跑到了自己的密室——學校低年級、中年級兩樓的小巷,她邊跑邊想:“為什麼我的名字也可以讓別人取笑呢?” 

  鄧瑩琪緊跟在後面,同藍星霖來到了這個小巷裡。 

  這是一個十分窄小的小巷,巷寬僅能容下兩個人,小巷的最里端有一小片花叢。 

  “星霖,等等我!”鄧瑩琪氣喘吁吁地說。 

  可藍星霖似乎沒聽見似的,徑直朝小巷裡的小花叢走去。小花叢里跳出了一隻雪白的小貓,它撲到了藍星霖的懷裡,藍星霖撫摸着小貓雪白的毛,嘴裡嘟囔着:“雪雪,想念我了嗎?還是我們倆在一起比較快樂。” 

  “星霖,這是你的貓嗎?”鄧瑩琪追上了藍星霖,她蹲了下來,也撫摸着雪雪。 

  “喵——”雪雪好像也不喜歡鄧瑩琪,用爪子上前去抓鄧瑩琪。 

  “雪雪,瑩琪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同學,你可不能傷害她哦。”藍星霖握住了雪雪向鄧瑩琪伸出的爪子。 

  “喵,喵。”雪雪好像聽懂了藍星霖的話,友好地向鄧瑩琪問好。 

  “雪雪,你好啊!哎,星霖,你也來這陪雪雪玩啊!”這時在她們面前出現了一個高年級的女同學。
回目錄

讓愛永存作文700字

   

  同學們,你看過《暖春》這部催人淚下的電影嗎?如果看過,你會感受到愛的震撼!如果沒看過,請你去看看,你會感受到愛的呼喚! 

  影片描寫了一個小女孩──小花的遭遇。父母早亡、孤苦伶仃的小花,被一個心地善良的老大爺收養。但老大爺的兒子、兒媳,也就是小花的繼父、繼母,他們並不喜歡她。後來,只為聽到繼母說的一句話,小花便在每天放學后,拿着向別人要來的玻璃瓶去捉蚱蜢。小花不辭勞苦地去捉蚱蜢,只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她認為繼母吃了蚱蜢,便會生出小弟弟,生下小弟弟后,繼父繼母會疼她,愛她。看到這裡,誰的心不像被刀扎,誰的淚不往外流? 

  瘦弱的小花只有7歲,7歲啊,在媽媽懷裡撒嬌的年齡。然而,小花卻不得不為得到繼父母的愛,去掙扎,去努力。小花沒有因為繼父母的冷落而怨恨,她終於用勤勞的雙手和一顆善良的心,換取了愛! 

  《暖春》這部電影,它讓人深深地感受到小花對愛的渴望,它讓人深深地感受到愛的力量。與此相同,在現實生活中,誰不渴望愛?兒女渴望父母的愛,學生渴望老師的愛,人人渴望社會的愛。是愛,創造了幸福,是愛,創造了歡樂。 

  令人心慰的是,愛,就在我們身邊:“從飛”,一位生活並不富裕的歌手,一個響亮中國的名字!在他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的時間和金錢,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使那些孩子感受到了春天的溫暖;青年“魏青剛”,他奮不顧身在滔天巨浪中三進三出,只為了救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他讓愛更加絢麗多彩;“李春燕”,大山裡最後的赤腳醫生,她用一副瘦弱的肩膀,擔負起十里八鄉的健康,愛在她的手中發揚光大…… 

  眾所周知,中華民族歷來就有着團結互助的優良傳統,我們為愛的奉獻感到光榮,我們為愛的吝嗇感到可恥!我們無顏失去愛的傳遞,我們無顏讓不幸的小花為愛而乞討,讓愛永存!      
回目錄

讓愛永存世間(4)——藍星霖的新朋友作文700字

我真的可以和瑩琪做朋友的,她也不會出賣我,我可以放心地告訴瑩琪我的身世了,她也會替我分憂的。 

  ——藍星霖 

  星霖願意和我做朋友了,我好高興啊,可是……她的身世真的很……。 

  ——鄧瑩琪 

  “丁零零零”又過了一個40分鐘,藍星霖終於想通了:“或許好好姐說得對,瑩琪真的很希望和我做朋友,我應該去看看她的,至於我的身世,瑩琪不會在意的。” 

  藍星霖一邊想着當時的情景,一邊走向高年級的教室。 

  “好好姐,咱們快走吧,快去看看瑩琪!”藍星霖拉着狄好好直往瑩琪的宿舍跑去。 

  “星霖,你想好了啊?” 

  “恩,瑩琪是我的好朋友,對嗎?朋友生病了,我應該去看看的。” 

  “咳咳咳”她們來到3012宿舍,鄧瑩琪的咳嗽聲此起彼伏。 

  “看來瑩琪的病不輕啊。”狄好好推開了門,“瑩琪,我和星霖來看你了。” 

  “星霖、會長,你們來了啊。”鄧瑩琪正捂着嚴實的被褥,全身通紅。 

  “恩,瑩琪,我們來了。我們可以做朋友的對嗎?”星霖坐在床邊,拉起了鄧瑩琪的手。 

  “是呀,星霖,我們可以做形影不離的好姐妹!”鄧瑩琪緊緊地握住了藍星霖的手。 

  “星霖、瑩琪,你們和我去‘快樂星園’做一張朋友合影吧。” 

  “‘快樂星園’?好好姐你怎麼沒跟我說過呀!” 

  “因為那裡有大家的全家福或好朋友合影等等,因為你的身世問題,所以我沒對 你說,怕你難過。”狄好好小聲地對藍星霖說。 

  “會長,咱們快走吧。”鄧瑩琪的樣子像沒生病似,一下子就從床上跳了起來。 

  “好,走吧。” 

  來到“快樂星園”,大家不禁沉浸在了千千萬萬的美麗圖片里。 

  “哇,會長,這裡好美啊。咦,星霖,這裡怎麼沒有你的全家福?” 

  “瑩琪,這個,因為……我是……” 

  第4集完 

  (藍星霖的身世到底是什麼呢?請關注下集:藍星霖的身世)
查找更多讓愛永存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