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上的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的見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路上的見聞

  今天是星期天,明天就要上課了,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真有點捨不得呀!中午在外公家吃過午飯,就跟着爸爸的車回家去了,走到南橋路的時候,真好遇上了紅燈,悲哀,只好等了,就在這時,前方出來了一個中年男人,遠遠地一看就發現他是一個殘疾人,雙手扶着拐杖,其中有一隻腿斷了,艱難的走在馬路中央,等一等,不對勁呀,他的手上怎麼還拿着一個專門擦汽車玻璃的清潔棒呀!這時,這個中年男子離我們越來越近了,不好,他不會是想把玻璃打破吧!這時中年男子揚起清潔棒,這時我的心可謂是十五個吊桶打水呀!但是中年男子卻對着玻璃擦了起來,哦,原來是擦玻璃呀,但是他有何目的呀,他認真地擦了一遍后,又從後面的背包里,拿出了一個小瓷缸,伸到窗戶旁,哦,原來是要飯的呀!我慷慨的拿出了一塊錢的硬幣放進了他的碗里。回到家,我坐在沙發上,心想,這大概也是被生活逼得吧,但是這是通過自己的勞動掙的錢呀,總比那些四肢健全的小夥子,跪在地上強呀!難道他們不能通過自己的雙手去掙錢么,難道他們只能跪在地上了么,讓自己的靈魂變得那麼渺小嗎?難道不能去闖一闖么,希望不就寄托在你們青年人的身上么,為什麼不能讓自己的靈魂變得高貴一些呢?難道他們只有當乞丐的命么?答案是否定的。只要心中有信念,就一定會成功,希望為你而打開。

您正在瀏覽: 路上的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的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