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在去年暑假,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走在去車站的路上,邊走邊不停的詛咒這該死的天氣,前幾天還是暴雨,這幾天卻是烈日當頭! 

  車上的人很多,我找了一個“縫隙”“插”了進去。後來,上車的人越來越多,我被擠成了我最愛吃的“肉餡餅”了。 

  就在這時,到了“市政府”車站,下去了很多人,我趕忙找了一個空座位坐了下來。“啊!實在是太舒服了!”我不由得發出一聲感嘆! 

  隨着一聲報站聲,車停下來了,這時,上來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爺爺,沒有人攙扶。老爺爺網絡往車上,“也許是沒有座位了吧!”我心想。這時,老爺爺慢慢走過來,在我座位旁邊扶着。 

  當我準備給老爺爺讓座時,心裡閃過了一個念頭:我好不容易找了個座位,為什麼要給這個老頭,太不值得了。我心裡反覆出現這種念頭。 

  在我反覆思想鬥爭之後,終於戰勝了邪惡的念頭,給老爺爺讓座。有句話不是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嗎?今天我幫助了別人,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不也一樣會幫助我嗎? 

  我給老爺爺讓了坐,還受到了老爺爺的表揚,這個做沒有白讓! 

  讓座,看起來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卻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人品。讓座的人會受到別人的尊敬和愛戴,那些光顧着自己渺小的利益的人,卻會受到被人的唾齒。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