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母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母愛是付出,也有人說,母愛是犧牲。那麼,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母愛呢? 

  每個人都有母親,也都享受着各種不同的母愛。我享受的母愛是嚴厲的。但我並不會因為這嚴厲的母愛而傷心,相反我卻感到驕傲。因為正是母親那嚴厲的愛才使我堅強茁壯地成長。 

  有的家長把他們的孩子視為小皇帝、小公主,不斷的滿足他們各種不合理的要求,可真是“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難道這也是愛?對,這也是愛,這是溺愛,這種溺愛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利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家長應該給孩子提供鍛煉的機會,如果家長只讓孩子做溫室里的花朵,那他長大以後怎能與百花競放呢?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母豹每次抓到獵物,都不會立刻咬死,而是留下一半生命,然後將其放生,讓幼豹自己去追捕、去格鬥。它們的做法看似有些荒唐,為什麼再放掉讓自己的孩子去追捕呢?其實,母豹是在刻意鍛煉自己的孩子,讓它們掌握基本的生存技能,好在這個弱肉強食的自然界得以生存。 

  我的母親就像故事中的母豹一樣鍛煉我,總是儘可能的讓我獨立做事,不讓我成為溫室里的花朵,要讓我成為路邊能夠獨立經歷風雨的野花。 

  有時,我也會煩母親,因為母親總是批評我,什麼事都讓我自己嘗試着去做。可坐下來靜靜地想一想,我便會明白,正是因為母親獨特的愛,才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看錯方向,少走彎路。 

  我覺得,真正的母愛,就是放手讓孩子去鍛煉,自己體會人生的“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