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煙消失——做個無煙青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煙消失——做個無煙青少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煙,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字,充斥着尼古丁的嗆味;煙,一個極具危險的字,讓許多人沉淪至今;煙,一個令人充滿恐懼的字,使許多人無法回頭。

  我曾經在我們班做過一個調查,我們班很多同學的單親吸煙,有的甚至雙親都吸煙。我發現,家裡有人吸煙的同學,有時回來會不經意咳上幾聲,臉色也驟然蒼白,有輕微頭暈,也很容易生病。相比之下,我是幸運的,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家沒有一個人吸煙,因此,我們的身體都很健康,此時此刻,我才體會到擁有一個無煙的家庭是多麼幸福!

  受到各方因素的影響,現在的青少年有不少經不住煙草的誘惑,每當想起了心事時,就翹起了小拇指。

  煙,不僅對身體毫無益處,還一點點地侵蝕着我們健康的身體。長期性地吸煙會產生煙斑而導致癌前病變、心血管疾病、節段性迴腸炎、皮膚老化……真是說也說不完;更為要命的是,吸煙會令人上癮,無法自拔,甚至昏迷不醒,嚴重時,導致死亡!人們總是在病發后才嚎天哭地,卻不知道在病前做好預防,杜絕病源;人們只在東窗事發后,才追悔莫及,念嘮“早知道,早知道……”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葯啊,這句格言,每個人的心中早已知曉,可有誰能清楚地認識到煙草的真正危害呢?

  在時代進步的今天,科技不斷創新,人的素質教育也在與時俱進。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損害別人,其實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

  在今天,紀念第21個世界無煙日的今天,在中國將要舉辦第29屆綠色奧運的今天,我們應該猛然覺悟,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為了周圍人的健康,為了全世界人的健康,讓我們一起抵住誘惑,杜絕煙頭,留住綠色,迎接奧運!

  一件小事,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做起!明天,更美好,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讓煙消失——做個無煙青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煙消失——做個無煙青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