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少年呼籲無煙環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少年呼籲無煙環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一九八九年起,世界衛生組織決定將每年的五月三十一日定為世界無煙日,是指在提醒公眾認識吸煙的危害。而我國的煙民更是達到了三億多人,這一個驚人的數字可是世界煙民總數的三分之一呀!據二??五年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我國十五歲以上男女學生分別是百分之二十二點四和百分之三點九,也就是說,每一百個十五歲以上的男學生中有二十二點四個人吸煙,一百個女學生中也有三點九個人吸煙。雖然這兩個數據人數不太多,但是可他們都是十五歲以上的學生呀!還有另一項記錄更恐怖:據二??二年的調查記錄顯示,男性教師的吸煙率竟高達百分之四十八點四,這就說明全國約有一半的男教師在吸煙,如此可怕的一項調查呀,這不僅給青少兒童造成了不良影響,更為學校控煙工作增加了難度。

  香煙,是煙草製品的一種。製法是把煙草烤乾后切絲,然後以紙捲成長約120mm,直徑10mm的圓桶形條狀。吸食時把其中一端點燃,然後在另一端用口吸咄產生的煙霧。香煙最初在土耳其一帶流行,當地的人喜歡把煙絲以報紙捲起來吸食。在克里米亞戰爭中,英國士兵從時的鄂圖曼帝國士兵中學會了吸食方法,之後傳播到不同地方。

  目前人們普遍認為煙草最早源於美洲。考古發現,人類尚處於原始社會時,煙草就進入到美洲居民的生活中了。那時,人們在採集食物時,無意識地摘下一片植物葉子放在嘴裡咀嚼,因其具有很強的刺激性,正好起到恢復體力和提神打勁的作用,於是便經常采來咀嚼,次數多了,便成為一種嗜好。

  煙草對大腦的影響:尼古丁通過肺黏膜和口腔黏膜擴散到全身,進入大腦之後,尼古丁能模仿乙酰膽鹼這種中神經傳遞物質作用,同許多神經原表面的尼古丁受體結合在一起。尼古丁對中樞神經系統具有刺激作用,在“獎賞迴路”內作用由為明顯。它能通過激活相關神經來釋放更多的多巴胺。而煙草中所含的的哈爾明和降哈爾明則能通過一直分解酶的活動,使神經突觸內的多巴胺、血清素和去甲腎上腺素保持在高濃度水平。隨着多巴胺、血清素和去甲腎上腺素保持的作用得到強化,人的清醒程度就更、注意力更為集中,從而更能緩解憂慮忍耐飢餓。煙草可導致噁心、眩暈、頭痛。更有一項紀錄表明:一支煙的尼古丁含量可殺死一隻小白鼠;一滴尼古丁可殺死一隻狗:而殺死一匹馬也只需要八滴尼古丁,由此可見,吸煙的危害多的不計其數,這真是百害而無一利啊!難怪別人都說“吸煙草,吞噬生命”。

  這麼多的害處,我們一起來杜絕它還需要什麼理由嗎?如果要理由,最簡單的理由一定就是吸煙對人體傷害太大,因為它里的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都足以使人斃命。其實它的危害還不僅如此,吸煙不僅是自己的身體受傷害,二手煙也使其他人吸入過多的廢氣,對別人都多多少少有些危害,而有時二手煙的危害甚至比吸煙的危害都要大。因此,如此損人不利己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做呢?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呼籲無煙環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少年呼籲無煙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