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痕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16年了,一直喜歡這樣靜靜地趴在窗欞上,望着下雪,望着這一切的一切在一瞬間凍結,包括,我自己的心…… 

  “澈雪”,若蝶愛撫地理着我凌亂的髮絲,我轉過頭,望着她眼裡的兩潭秋水,那是我永遠不可觸及的哀傷,“這雪國是屬於你的!”“雪國?”“是”,若蝶輕輕地點點頭,“即便你不願意,即便你對榮華富貴不屑一顧,然而你忍心讓雪國拱手於他人么?你是你父王唯一的孩子!”“我累了,若蝶姐姐,以後的事,順其自然吧!”我在桌旁坐下,把頭埋在臂彎里。16年了,我一直在逃避,我甚至於給自己的心築了一堵堅不可摧的圍牆,卻看見寂寞輕而易舉地越過圍牆,刺得我遍體鱗傷。“公主!”一陣倉促的腳步聲傳來。凝冷掀起帘子,走了進來,“公主,……”似乎是因為我在,凝冷欲言又止。“怎麼這麼冒失,規矩都忘了么?”若蝶的語氣帶着責備,“什麼事?”“公主,王讓你回去。”凝冷怯生生地說。“現在么?”“恩!”若蝶望望我,我依然低着頭,“你去吧!我送你。”我說著站起身。“不用了,幾步路,有什麼好送的!”“你不是常說我身子太弱,該多出去走走么?我送你到城門口。”若蝶的臉上浮起淡淡的笑。 

  失之交臂 

  “快到城門口了,你回去吧!我改天再來看你。”若蝶的話音未落,轎子忽然停了,外面傳來嘈雜的說話聲。“怎麼了?我不是雪國人,不便露面,你出去看看吧!”“恩。”我掀開帘子走了出去。心雨忙走上前來,“公主,前面一位王子的隊伍擋住了道呢!”“是么?“我抬起頭,望着眼前的這個王子,“不知貴國大名,前來雪國,又有何事?”他下了靈獸,怔怔地看着我,“這位就是雪國的公主吧!我是來與您的父王商議國家大事的,不過,也不介意認識一下眼前的這位貌若天仙的公主啊!在下是風國的王子,無塵!”他嬉皮笑臉地說道。心雨忍不住噗嗤笑出來。油嘴滑舌,我在心裡暗暗咒罵。“既然這樣,那就請您先過吧!把轎子退到一邊。”我吩咐心雨。“多謝了,哎,對了,你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你要出國么,那真是太可惜了,我們無緣相識了,不過,能與公主萍水相逢,此生無憾了!”“你……”“怎麼了,澈雪?”若蝶下了轎子,走到我身邊。“姐姐,你不便出來的,快進去吧!”“哦,原來公主芳名澈雪,真是人若其名啊,我一定銘記於心!”說著側過頭來望着若蝶,“這位是……”“無塵,我既已讓你先過,你還多費什麼口舌?”“原來公主這麼快就記住在下的名字了,在下真是三生有幸啊!”他說著笑了起來。“這位是風國的王子么?家父常提起您,說您年少有為,今日一見,果真不凡!”若蝶微笑着說。“姐姐!”我扯了扯她她的衣帶。“您是?”“哦,我是蝶國的公主,若蝶,幸會!”“傳聞天使之國的兩公主若蝶,澈雪,美艷驚人,舉世無雙。今日無塵有幸與兩位不期而遇,這真是造物主的安排啊!”無塵說著朝我們鞠了一躬,還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澈雪,你就和這位無塵王子一起回去吧!”若蝶對我說,又轉過身,向著無塵,“家父喚若蝶回去,他日有緣再會了,再見!”無塵也點點頭,呆望着若蝶走進轎子。 

  “心雨,我們走吧!”心雨把靈獸牽來,我正要上去,無塵騎着靈獸走過來,“公主,無塵受你若蝶姐姐所託,看來今天要做你的護花使者了!”“不敢勞煩王子大駕!”我說著跨上靈獸,飛一般地衝去。“喂,喂,你慢一點啊,你不要命了嗎?你不至於這麼討厭與我同行吧,我走在你後面,行了嗎?你小心一點啊,這不是開玩笑的!你聽見沒有啊?”無塵緊跟在我的後面,大聲嚷着。我們就這樣一路飛奔着到了皇宮。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雪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