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椋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椋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說林場的灰椋鳥多。我想,灰椋鳥尖尖的嘴,灰灰的背,遠遠望去黑乎乎的,有什麼好看的呢?可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了關於灰椋鳥的電視錄像,就再也忍不住了,決定親自去看一看。

  一天下午,我和同伴來到林場。下了車,輕輕走進林內。棕紅色的水杉落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華貴的絨地毯,走在上面軟綿綿的。我們選好觀察位置,便在那兒等候灰椋鳥歸來。

  周圍靜得出奇。路兩邊近百畝的竹林鬱鬱蔥蔥,與南段高大的人工刺槐林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同伴忽然喊到:“灰椋鳥!”我翹首遙望西南方向,果然有許多黑點向這邊移動——灰椋鳥開始歸林了。

  一開始還是一小群一小群飛過來,盤旋着,陸續投入刺槐林。沒幾分鐘,“大部隊”便排空而至,老遠就聽到它們的叫聲。它們大都是整群地列隊飛行。有的排成數百米長的隊伍,有的圍成一個巨大的橢圓形,一批一批,浩浩蕩蕩地從我們頭頂飛過。先回來的鳥在林內不停地叫,好像互相傾訴着一天的見聞和收穫,又像在呼喚未歸的同伴和兒女。後到的鳥與林中的鳥互相應和,邊飛邊鳴,很快找到自己棲息的處所,與熟悉的夥伴匯合。

  夕陽漸漸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刺槐和竹林。天上的鳥越來越少了。可是整個林子里的灰椋鳥還是不願早地安眠。看,這幾隻剛剛落在枝頭上,那幾隻又馬上撲稜稜地起飛。它們的羽毛全變成金色的了,多麼像穿上盛裝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啊!樹林內外,百鳥爭鳴,呼朋引伴,嘰嘰啾啾,似飛瀑落入深澗,如驚濤拍打岸灘,整個刺槐林和竹林成了一個天然的俱樂部。這上萬隻灰椋鳥是在舉行盛大的聯歡會,還是在慶祝自己的節日?要不怎麼會這麼熱鬧!我被這喧鬧而又熱鬧的場面感染了,竟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灰椋鳥 作文推薦:

  • ·灰椋鳥600字
  • 您正在瀏覽: 灰椋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椋鳥 暫無評論